罗宇:请我回去反贪 能解决许多问题(图)

发表:2016-09-20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0日讯】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日前第12次向习近平发文,再谈反贪腐和中国的出路。罗宇去年以来一直公开呼吁习近平走民主道路,并给习反腐支招。在上次发文中,指习上台后仍然腐败未除、法治出乱象,是因为还有更大的老虎未法办。

9月19日,《苹果日报》网站发表罗宇这篇《与习近平老弟商榷》(十二)。

文章称,杭州峰会在反贪问题上达成共识是一个重大成果。虽然在其他议题上,如南海、东海、人权等二十几个议题上,中国期望达成共识,但达不成。这是因为中国还是专制国家,还是专制思维,而G20的主体是民主国家。反贪议题上达成共识,说明只要中国政府办的事有利于人民,民主世界仍然会帮助中国。

文章认为,今日之世界,主体是民主制度。只有中国一个大国,还在坚持专制。所以中国和世界总是格格不入。有事(如南海、东海)没事(如走红地毯)都是格格不入。中国的贪官,贪够了就往民主世界跑。他们在国内目无法制、横行霸道,但知道往有法制的地方跑,而且知道入境时要隐瞒党员身份。就凭这一条,美国就可以把这些贪官遣返回中国。

G20在北京成立了追赃反贪研究中心,这当然很好,在法律领域可以多吹进一点民主之风。民主世界对于贪污从何而来、如何有效防止,有完善的理论和行之有效的法律。今日中国铺天盖地的贪腐,谁都知道是中共追求绝对权力的结果。

文章认为,习接班时的官场、商场,不堪入目。因为马列主义本来就是错的。肃贪的唯一办法就是逐步稳妥的民主化。舆论监督,有反对党,司法独立,官为民选,军队国家化,有了这五条,贪腐就没了。

罗宇最后还说,如果习请他回去研究反贪,肯定解决很多问题。他说:“我几乎是唯一一个拒贪而辞官的官”。

罗宇去年至今已12次向习近平发文,一直在呼吁习走民主道路。抓捕最大老虎江泽民,并为“六四”和法轮功平反。

在8月17日《苹果日报》网站发表的《与习近平老弟商榷》(十一)中,罗宇文章认为,正因为有江泽民之类更大的老虎未查办,才导致现时的乱象。

罗宇说:“就是因为还有更大的贪腐犯仍未法办,贪官们有恃无恐。老百姓则怀疑你是否真的反贪。你只有把最高层的贪腐罪行、反人类罪行公之于众,你的事才可能逐渐办的好。”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