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贿选案发酵 毛泽东之孙论民主热传(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9-20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之孙毛新宇2013年视频在网路走红(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日前毛泽东之孙毛新宇呼吁民主的一段旧视频再度在网路走红。有评论指出,近期中共中央、地方人大代表爆发大规模贿选案件,成为1949年建政以来最大丑闻,因此毛新宇口中所称民主是为中共宣传,还是指西方自由真民主,还要谨慎看待。


2013年毛新宇在接受中共官媒新华社采访(网路截图)

2013年3月4日,毛新宇在接受中共官媒新华社采访时,罕见谈及中国政治体制需要改革问题,还批判中共官员藐视法制,践踏人民民主权利。 “改革最大的难点,就是我们的领导干部,或我们的党政机关,你怎么给人民群众更大的民主。”

他认为,“应该想方设法的扩大人民的民主权利,和扩大人民的监督权力。”

对于这段视频,许多大陆网友留言叫好。但中国观察者们却谨慎看待。

“当然,他谈民主总比不谈好,谈支持法治总比不谈好。”旅美中国作家、政论家陈破空指出,毛新宇想表达的意思大概是,在现行制度下进行民主保障、权利保障,这意味着中共专政结构不会改变。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中共宣称各级政府是由同级人大代表选出,他们“代表人民”监督各级政府,中共是借“中共式民主”给自己披上合法性外衣。

“但现在,曝出人大代表是通过严重的贿选升上来的,根本不对选民负责,更不可能代表百姓对各级政府的权力进行民主监督和制约。”唐靖远指出,中共公权力是不受任何制约的极权。 “如果毛新宇所指的,是在现有体制内扩大民主,扩大监督,那么,谁来行使这个监督的权利?老百姓直接行使,会被当作‘颠覆国家政权’。所以现有的中共式民主,根本是自欺欺人的空谈。”

9月20日,参与中共建政的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在香港《苹果日报》刊登专文。他公开指出,现在中国贪腐铺天盖地,危机四起,祸根是中共一党专政。

他建议解除报禁、解除党禁、司法独立、落实选举、军队国家化,有序实现真正的民主政体,才能化解中国现政和社会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