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人道组织设施遭空袭 俄罗斯要负责吗?(图)

发表:2016-09-22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9月20日早上,当联合国提供援助的车队被一个致命的空袭打击之后,援助物品被看到散落在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的西郊的Orum al-Kubra镇的地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今日美国》报道,本周三(9月21日),一次空袭攻击了叙利亚北部一个医疗诊所,造成4名援助人员死亡,1人受重伤。这些救援人员隶属于设在巴黎的人道主义组织“国际医疗和救援组织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Medical Care and Relief Organizations)。这个组织在被包围的阿勒颇市(city of Aleppo)附近运营,属于被叙利亚反抗军占领的领土。目前还没有谁对空袭负责的报道。

本周一,美国指责莫斯科在阿勒颇附近袭击了在一个援助车队,造成至少20人死亡。俄罗斯则称,它并没有参与这件事情。

美国国家副安全顾问本•罗兹(Ben Rhodes)本周二在一个新闻发布会说:“只有可能是两个实体负责,或者是叙利亚政府,或者是俄罗斯政府。我们认为俄罗斯政府应该对这次空袭负责。”

罗兹说,俄罗斯与美国的斡旋为这个长达6年之久的冲突达成了一个停火协议,最终要求莫斯科要确保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的空军不能轰炸带去食品和医疗用品的援助车队。

尽管俄罗斯和美国外交官包括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都拒绝正式承认停火协议已经结束,但自从联合国已经暂停援助交付行动,这个为期一周的停火协议实际上已经死亡了。

路透社同时报道称,在攻击的时侯,两架“俄罗斯苏霍伊SU-24战机”(Russian Sukhoi SU-24warplanes)分别在援助车队上方的天空中。

但是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美国“没有事实”来支持其对俄罗斯负有责任的指控,俄罗斯声称自己与这种情况“无关”。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坚持认为,叙利亚政府的战机没有责任,目前甚至不清楚这次空袭是否投下了炸弹。

目前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拉夫罗夫说:“对车队的袭击发生在黑夜时间,叙利亚战机当时无法工作。”

据俄罗斯政府支持的塔斯社机构称,他说:“叙利亚空军并没有在那个时候起飞。攻击发生在人道主义物资在阿勒颇东部被卸载的时刻,他们没有这样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