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年野长城被修平 网友称比破坏还可怕(组图)

发表:2016-09-22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城修缮后被抹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2日讯】据陆媒报道,20日,一条“最美野长城被砂浆抹平,700年历史的国宝面目全非”的帖子出现在网上,引发了网友关注。

据悉,帖中提到的长城位于辽宁省绥中县永安堡乡小河口村,被游客誉为“最美野长城”。当地摄影爱好者刘先生长期拍摄小河口长城,他说,这次被上网的长城是2014年修缮的,他担心以后也沿用这种工艺。

网曝长城垛口墙等被抹平

20日,有网友发贴称,“辽宁省绥中县永安堡乡小河口村小河口长城被人用砂浆抹平了,原本残缺的垛口墙等都被抹平了,野性十足的长城成了被硬化的‘路面’。”

该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有一段长城的城墙顶面经过修缮后,被一层灰色物质覆盖,原有的方砖和条石没有显露。

公开资料显示,小河口长城是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始建于明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坐落在永安堡乡西沟村一带雄险陡峭的燕山山脉上,由于雄踞于险峻的山岭,所以又有“第三八达岭”之称。据了解,小河口村是西沟村的一个自然屯,这里的长城因远在深山老林,所以鲜为人知,是原汁原味的野长城,被誉为“最美野长城”。


修缮后的野长城。(网络图片)

文保部门称修缮合理合法

网友质疑,砂浆抹平“最美野长城”的施工方究竟是谁?原汁原味的小河口长城为何会被重新修缮?

20日,葫芦岛市文广局及绥中县文物局文物科的负责人分别表示,修复方案合理合法。

绥中县文物局相关人士表示,网友提及的“最美野长城被砂浆抹平”说法并不准确,此次长城修缮使用的材料并不是砂浆,网友不了解长城修缮的工艺。

据其解释,此次修缮属于抢险工程,由于部分地段的长城有险情,游客肆意蹬踏,雨水大的时候顺着墙体流下,长城有倒塌的风险,所以需要进行修缮,整个修缮过程合理合法,修缮工艺也没有问题。

该人士还表示,对于此次修缮,网友看待事件的角度和文物保护的角度不同,修缮长城不能完全为了摄影展示。


修缮后的野长城。(网络图片)

网友称修缮比破坏可怕

不过,虽然负责修缮的官方做出上述解释,网友们看后并不买账,更多质疑之声袭向这种“修缮”:

@黄色的毒蘑菇:“这也能叫修复方案?路边请些泥瓦匠都能抹的比这平。”

@无酒的金樽:“现场咱没去过,不过从照片上看,这哪是古长城,分明是河堤,山路,挡水墙。700年的文物啊!哪个部门、哪个专家同意这么修的?”

@家-幸福源泉[:“修缮成这个样子还叫做合理合法?咋不推倒直接修个水泥路呢?这就是专家的方案?”

新浪手机用户1673334263:“长城都修成长墙了,太有创造力了!”

@xiaojianre:“马上就可以贴瓷砖啦!”

@停下晒太阳:“下次记得铺上大理石。”

@笑侃绿茵:“为中国长城柏油路点赞。”

@生钱大哥:“这回不是豆腐渣工程了,牢固得很。”

@forget1432:“这下真的是砖家修缮的了!”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