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法雷人!2300万元在银行大堂被转走(图)

发表:2016-09-27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宁波的一位客户在招商银行大堂被转账盗取2300万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7日讯】据陆媒报道,今年年初,浙江宁波的招商银行客户朱浩洁在该行存款2300万元,满以为会获得高额利息的回报,不想,两周后竟发现卡里的钱在存款当日即不翼而飞。监控录像显示,案犯盗取钱财手法高明,竟在银行大堂内堂而皇之地将钱转走,实在令人震惊。目前,案犯已被判刑,但朱浩洁认为涉事的招商银行也有责,已将其告上法庭。

2300万元巨额存款不翼而飞

2012年2月,朱浩洁听一位好友称,宁波某银行拉存款业务,利息丰厚,朱浩洁听后心动了,几经联系,他与自称是招商银行工作人员的张玲音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江东支行办理了业务手续。

朱洁洁表示,当时张玲音与另一银行工作人员将其带至贵宾室办理手续,整个过程与以往银行办理业务没有任何不同,因而他当时并未生疑。

根据约定,朱浩洁需存款2300万元至该银行,两个月内不能转出,这样就可获得一笔高达108万元的利息回报。

在朱浩洁签署协议的过程中,张玲音向其索取了银行卡及身份证,表示要拉取对账单,以便银行存档。朱浩洁毫无怀疑地将卡给了对方,其后又跟随对方走到柜台处输入了个人密码,结果落入了对方陷阱。

事实上,几分钟后,朱浩洁的钱就被转至另一人的账户里。从他存钱到钱被盗取,整个过程所持续的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

事后经查发现,事实上,张玲音并非银行工作人员,而是宁波某投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她与人合谋,以高息为诱饵寻找“客户”,而朱洁洁的2300万元就这样轻易被盗取。

被害人称银行存在三大失误

案发后,张玲音等人先后被抓获归案。9月16日,张玲音以集资诈骗罪、盗窃罪、抽逃出资罪等被判处无期徒刑,其协同作案人员王元媛以盗窃罪被判10年徒刑。

但朱浩洁对这一结果并不满意,他表示:“我太相信银行了,整个输入密码的过程,我根本不知道柜台人员是在操作转账程序,对方也并没有明确告知我,甚至连转账单也没有让我本人签字。”为此,朱浩洁决定将涉事银行诉至法院。

根据朱浩洁的起诉状,涉事银行存在三大失误:

第一,在银行卡、身份证交给柜台人员后,柜台人员并未实施客户身份识别制度。

第二,调取的监控画面显示,在最后的签字环节,银行主管提出“他人在的话,让他自己签一下好了,这么大的金额”,但是,当王元媛代签时,该主管并未予以追究。

第三,从2300万元存入银行到被转账,期间不到1个小时,如此频繁的“快进快出”业务,根据银行业务有关规定,应启动大额交易及可疑交易报告,对汇款用途进行仔细审查,向在场当事人进行问询,但是银行都没有作为。

朱浩洁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也根本不知道王元媛这个人的存在。直到案发,调取了监控才知道旁边有这么一个人。而且,自己的卡也只是给了张玲音,她怎么就能堂而皇之地代替自己办理转账业务呢?

朱浩洁认为,招商银行宁波江东支行存在重大失责。“我把钱存到银行里,钱是在银行被人盗取的,我当然要追究银行的责任。”为此,他向法院提出,对方应赔偿其相应损失。

调查证实,张玲音还曾以同样手法,骗取了另一名受害人胡某的3000万元。案卷显示,该案中,胡某曾3次办理过打印对账单业务,均没有输入密码,之后转至招商银行百丈支行办理打印对账单及转账业务。在此过程中,3000万元被转出。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