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之王!抗三高、安神、钙质是牛奶的2.1倍(组图)

发表:2016-09-28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勒(Basil),是意大利面使用的食用香草。

罗勒(Basil),是意大利面基础酱料之一“青酱”使用的食用香草,有着独特的香气,还富含抗氧化物质、维生素等各种营养,能预防心血管疾病、促进新陈代谢,保养眼睛和防癌,对身体有诸多好处。

如果不知道怎么使用这种对身体有诸多好处的香草,就做成跟各种料理都很相配的萝勒酱吧!


九层塔气味较强烈,做成青酱会较涩一些。(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罗勒与台湾十分常见的“九层塔”究竟一不一样呢?九层塔其实是罗勒的一种,青酱所用的罗勒指的是“甜罗勒”口味清爽,而九层塔气味较强烈,做成青酱抹酱生吃口感会较涩一些。而意大利面中的青酱,则普遍是使用“甜罗勒”这种品种的罗勒来制作。

罗勒富含抗氧化物质能预防老化、高血压与糖尿病

日本管理营养士北川美雪表示,我们的身体中含有“活性氧”这种物质,负责除去入侵体内的细菌和病毒,然而如果活性氧增生到了需要以上的数量,就会造成老化,并且也是癌症、糖尿病、高血压等各种生活习惯病的起因,而要预防活性氧的危害,就需要“抗氧化物质”,而罗勒就含有许多抗氧化物质,不仅维持能守护健康,同时也对养颜美容十分有帮助。

罗勒的β-胡萝蔔素含量在蔬菜之中属于非常高的,比公认很有营养的菠菜含量还要高出1.5倍,β-胡萝蔔素是知名的抗氧化物质,还能够促进皮肤和黏膜组织的健康,提高皮肤新陈代谢预防肌肤问题,提升免疫力,并且还可期待抑制癌细胞的效果。

钙质是牛奶的2.1倍还能抗虚寒、安定神经

罗勒当中的维生素含量丰富,含有能促进代谢的维生素B1、B2,养颜美容又抗压力的维生素C,而抗老化的维生素E,则能去除活性氧,促进血液循环,对于脑血管疾病、心脏病以及动脉硬化等生活习惯病都具有预防效果,由于能扩张末梢血管,能够改善血液循环,对于缓和虚寒以及肩颈痛都很有帮助。

一般想到补充钙质,都会想到牛奶和起司等乳制品,而罗勒中含有相当丰富的钙质,是牛奶的2.1倍,钙是构成牙齿和骨头的重要物质,能预防骨质酥松,并缓解焦虑,同时也是让肌肉收缩的重要营养素。

此外,有着独特香气的罗勒也与许多香草一样,具有镇定安神的效果,能够强化身心和中枢神经,缓解焦虑,罗勒当中的香气成分丁香油酚、樟脑以及芳樟醇,不仅能够帮助放松,还有提高集中力的效果。

罗勒酱这样做(100ml)

新鲜罗勒叶35公克

橄榄油60ML

杏仁果2汤匙

大蒜1片

盐1小匙

黑胡椒少许

做法:

罗勒只留下罗勒叶,用水仔细洗干净,使用厨房纸巾将水气擦干,使用平底锅稍微煎过杏仁果,让坚果散发香气。接着把罗勒以外的食材都放进果汁机搅拌(杏仁果可先放在袋子中敲碎敲细,更容易搅匀),等到打到变得细致后,再加入罗勒叶一起搅拌。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