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毛像深夜被换 中共起家再遭质疑(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9-28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画像被吊车摘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9月27日晚间10时40分许,悬挂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的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画像被吊车摘下,但引起外界关注。早前,由于毛泽东画像存有不少争议,因此屡遭民众泼墨。

大陆媒体报导,为迎接中共建政后所谓的“国庆节”,悬挂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的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画像日前被吊车摘下,40分钟后又将其吊起。

尽管中共官媒宣称,替换毛泽东画像象征以旧换新,迎接新气象,但不禁令外界想起毛泽东画像屡遭大陆民众抗议、泼墨事件。

屡遭泼墨 毛泽东画像争议大

资料显示,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画像至少遭到4次泼墨。

1989年5月,正直八九学运风起云涌之际,三位来自湖南的青年前往北京声援学运,并向天安门的毛泽东画像投掷油漆和鸡蛋,以此表达人民需要自由,反对中共一党专制。

2009年5月,一名来自新疆的男子向毛泽东画像投掷燃烧物,据称造成画像下方灼痕。

2010年4月,一名从黑龙江省前往北京的民众向画像泼洒墨水,造成画像轻微污损。

2014年3月,一名男子向天安门城楼的毛泽东画像投掷墨水瓶,造成毛泽东像左下角污损。

自中共1949年10月1日建政后,天安门城楼一直悬挂毛像。但是大陆访民黄廷楷曾公开发表一篇名为〈我强烈要求毛泽东的画像要从天安门城楼上拆下来〉的文章,在网络流传。

他质疑,“1957年‘反右斗争’是不是在毛泽东领导下搞的?是不是害了几十万中国知识份子?是不是害了超过百万人?三面红旗是不是毛泽东一手举起来的? 1958大跃进是不是他要搞的?1959年庐山会议上反右倾是不是他搞的?由此而引发饿死几千万农民是不是他的责任?文化大革命是不是毛泽东发动的?是不是给全中国造成10年浩劫?”

黄廷楷认为,“毛泽东像要拿下来,那么污浊的东西要洗掉,那些东西要扫掉。”

大陆学者茅于轼曾撰文历数毛泽东罪行,包括心理阴暗、奸淫妇女无数、搞阶级斗争、害死五千万人等。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在多年的研究中发现,毛泽东领导的中共在8年抗战中是:1年消极抗战,7年专打国军。中共在毛泽东的指挥下,不仅与日军密切配合,抢夺半个中国,还从河北打到山东,从山东打到苏北、苏中、苏南,再打到安徽的淮南、淮北。

因此,辛灏年对中共建政的评价是:不仅在历史上不具有合法性,在现实中也同样不具有合法性。

蒋介石进北京城 数万民众热烈欢迎

事实上,天安门城楼原本悬挂过多位重要历史人物照片。


蒋介石画像悬挂北京天安门城楼照片曝光(网络图片)

据记载,民国初年,总统袁世凯恢复帝制,曾经把自己的画像挂在天安门;但之后蒋介石(蒋中正)北伐完成后,国父孙中山画像便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
 
历史资料显示,中国经历8年抗战,1945年8月北平光复。同年12月11日,蒋介石和宋美龄飞往北京,当蒋介石的座车开进天安门广场时,十万青年热烈欢迎。保镖花了半个小时才让他安全上车、离开。


蒋介石画像悬挂北京天安门城楼照片曝光(网络图片)

抗战胜利后,天安门城楼悬挂出蒋介石画像和“天下为公”四个大字,并且挂上“发扬民权,实施宪政”的标语。直至1949年1月31日中共占领北京后,共产党将蒋介石画像、“天下为公”、“发扬民权,实施宪政”等标语摘除。

由于共产党统治中国后,不断利用媒体为其进行宣传,令大陆民众将中国与共产党混淆不清。

蒋介石功绩千秋 永载史册

公开资料显示,蒋介石名中正,字介石,在中华民国时代一直居于军政核心。蒋介石历任黄埔军校校长、国民革命军总司令、国民政府主席、行政院院长、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中华民国特级上将、中国国民党总裁、第二次世界大战同盟国中国战区最高统帅、中华民国总统等职,行宪后连续担任中华民国总统长达27年。

蒋介石领导北伐统一全中国,其不仅领导军队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也确定了中华民国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地位。同时他还捍卫、保护和延续了中华传统文化。

蒋介石生前力阻马列共产主义祸乱中华,坚决反对共产主义思想,同时反对台独分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