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油饼店主再成焦点:有3套房没钱租店面?(组图)

发表:2016-09-29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大葱油饼”店主吴根存因为无证经营或被取缔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看中国2016年0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这两天,因BBC的报道而走红的上海“阿大葱油饼”,因无证经营或被取缔而再次成为舆论焦点。关于阿大吴根存的猜测与传言很多,有人爆料,阿大有3处房产,却称无钱去租店面;也有报道称,阿大确有3套父母留给的房子,但都小的可怜,而以他的收入,很难在房价高昂的上海租到一间合适的店面。一个名扬海外的品牌,如今废留竟成为疑问,从而再次引发了网友们争议。

3套房产 收入颇丰却无证经营?

据《北青网》报道,9月27日,“阿大葱油饼”在刚刚恢复营业6天后,再度关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称,因涉无证经营等,饼店已多次遭举报。对此,阿大表示,“我是肯定想要办证的,但我租不起店面”,所以,“只要允许我接着在自己家里干,办证交税什么的都没问题”。

《新浪》28日援引《新闻晨报》的报道称,有人传言,阿大有3套房产,根本不缺钱租店面,对此,阿大直言,他家里确实有3套小房子,都是父母留下的遗产,面积都很小,一套18平方米、一套20多平方米,最大一套也只有30几平方米而已。

阿大说,他小时候家境还不错,但他这一代却没能有更好的发展。他有一个弟弟,但患有精神疾病,一年住院要好几万,一直靠阿大照顾。他自己的身体也不好,看病的开销很大,他又没有退休工资,经济负担其实很重。


因为无证经营而不能维持饼店,办证问题搞得阿大忧心忡忡。

《新浪》28日援引《新闻晨报》的另一篇报道称,“阿大葱油饼”曾经证照齐全,但是现在却办不下来了。

报道称,“阿大葱油饼”始于1982年,当时他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证照一应俱全,后来菜场拆迁,他经历了爱心早餐车、马路设摊、弄堂摆摊,最后不得不回到家里摆摊,“当时工商对我说:‘路上不能摆。只要居民没意见,你就在家里做。’”自此一直做到现在,整整13年了。

对于此次因无证经营而被勒令停业的问题,阿大表示,“这些年不是没想过办证,但实际情况的确有限制,办不下来”。

阿大表示,自己目前做生意的地段房价高,“再小的铺子房价怎么也要两三万一个月吧,我租不起的”。阿大每天收入1500元,除去成本,净收入也就700多元,除去每周休息1天,一个月赚的不到2万元。

阿大称,自己年纪大,还雇了一个人帮忙打下手,月工资4000元,算下来,他每个月的纯收入不过1万多元,如果另租店面,面对高房价租金,盈利可能全都打了水漂。

报道称,阿大表示,由于自己的年纪和身体状况,他不想搬到离家远的地方,如果不让继续营业,他就关起门来,只做熟客生意了。

阿大辛苦劳作 网友力挺

“阿大葱油饼”或被取缔的问题引发了社会关注。有网友出主意,阿大可以增加葱油饼的数量和价格。以他现在的声誉,葱油饼适当提价不会影响顾客的光顾。

还有网友质疑,为什么每天只供应300个?《新浪》报道称,对此阿大表示,自己现在身体吃不消了,只能做300个。

报道称,阿大年轻时因受伤造成脊柱侧弯,还动了手术,为4级残疾。这两年,他的健康状况下滑很厉害,驼背越来越严重,身体前倾几乎达到90度。前段时间歇业,是因为他左腿静脉曲张严重,前后住院6周,他表示,“这是职业病,没办法”。


阿大驼背越来越严重,身体前倾几乎达到90度。

阿大每天必须在凌晨3点起床,准备两三个小时后,才能在清晨五六点钟开门做生意,一直干到中午。为了不让顾客久等,他只是简单吃点东西,然后继续做饼,一直干到下午3点半。

阿大称,一年365天,他几乎都是这样,“天热时,汗淌淌滴;天冷时,冷得不得了”,而且“不管刮风下雨”,都是如此,一天站10多个小时,“烟熏火烤,你说是不是辛苦钱?”

对于“阿大葱油饼”或被取缔事件,网友们再度争相评论:

北京市一搜狐网友:“贴近民生的基层小食品业主,怎能拉得住火箭般窜升的房价?”

@云淡风清1962:“办证的目的是什么?”

@兔兔还未拍牌:“网上一帮大佬吹嘘所谓匠人精神,身边的匠人被赶的无处藏身。如果社会连个葱油饼匠人都容不下,就别埋怨老百姓去欧美日买东西、吃东西。”

@一个爱动的人:“不要羡慕别人有三套房,即使是阿大自个买的这也正常……人家这是勤劳致富。”

@悠然见南山168:“三套房是父母的遗产,其总面积比不上人家一套房的面积。一个月收入1万多,无论天寒地冻还是盛夏酷暑,天天摸黑起床,弓着腰干十几个小时,收入很高吗?”

@海洋:“因为老人家中没有当官的,你们谁见过当官的家里有这么辛苦劳作的人?”

@lecsm:“法律都是给本分的人准备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