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吃晚餐 享“瘦”又健康!(组图)

发表:2016-09-3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减肥应该注重控制饮食,尤其是晚餐。

胖不仅会降低颜值,还会导致很多健康问题,所以很多女生都把保持身材当作终身信条。但是,到底如何才能有效保持身材呢?有人说节食,科学地说,节食不是减肥的好方法,减肥应该注重控制饮食,尤其是晚餐。那么应该怎么做呢?一起往下看吧!


多吃高纤维及低热量食用品。

减肥法则一、控制晚餐热量

瘦身时一天摄取1200卡的热量,分配比重为早餐400卡、午餐400卡、晚餐200卡,水果为200卡。切记多吃高纤维及低热量食用品,才可以在最少的卡路里中吃到最多的东西。

减肥法则二、控制晚餐时间

减肥者一定要在7点前吃完晚餐或临睡前3小时不要进食,使身体有足够的时间消耗摄取热量,才不会轻易堆积在体内变赘肉。


沾酱热量高,是瘦身的克星。

减肥法则三、控制酱料摄入

食物沾酱是一种西式的吃法,它能在保持食物原有风味的同时,还能随心所欲地添加味道。但是对于减肥者来说,就一定要切忌沾酱了,因为一茶匙的酱就有166卡热量,是瘦身的克星。

减肥法则四、自己做饭选用低脂食材

做饭蔬菜尽不能少,肉类可选赘肉含量低的深海鱼类或鸡肉,尽量用清蒸或水煮的烹调方式。


饭前吃水果控制正餐量。

减肥法则五、饭前吃水果控制正餐量

水果一天只能摄取200卡,尽量不要吃高热量的水果,若晚餐真的吃不够,可来个平淡的水果餐,这样不仅吃得饱,热量也不高。

减肥法则六、晚餐后适当运动

很多人容易发胖除了吃得过多,另一个原因就是缺少运动,尤其是晚餐。晚餐过后即将进入睡眠,胃的蠕动会变差,如果在睡前适当做些运动,加快胃蠕动,食物就不会堆积。但是运动也不可太剧烈,以免影响睡眠质量。

小提醒:晚饭时间可以提前一点

在6~7点就餐,如果这时候在路途中,那可以先用营养价值高,能量不高的一个水果和一杯牛奶或者是一杯豆浆来替代。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帮助身体养颜、美白、解毒、防感冒的。牛奶、豆浆富含丰富的钙和蛋白质,对于增加肌肉弹性、让心情平和,预防关节疼痛都有好处的。还可以对牙齿和骨骼有好处呢。夏天渴,用牛奶和豆浆解渴比白开水营养多多了。


想要减肥,主食也要吃。

主食要吃

但是不要就吃白米饭。可以在晚上这样做,煮一点白米饭+蒸南瓜+蒸土豆。南瓜对眼睛也比较好,蒸南瓜比炒南瓜要好吃的多,炒要加不少的油脂,蒸南瓜很软嫩和甜。土豆大家吃了炸薯条和薯片,这样的土豆吃法很糟糕,土豆本身能量不高,蒸着吃最好。我发现一些爱吃米饭的人,如果晚上炒的菜油多,味道好的话可以吃上1~3碗米饭,但是如果少煮一点米饭,也就是吃个半碗米饭,另外一部分主食由紫薯或者南瓜或者土豆来替代,这样不仅营养更全面了,而且也不会吃那么多了。可以把主食1大碗米饭换成一小碗米饭+一个小紫薯+一个蒸土豆+一小块蒸南瓜。这样的花样主食很有饱腹感。比吃米饭要好的多。


凉拌菜热量低,适合晚餐吃。(以上皆为Thinkstock图片)

晚餐要有凉拌菜

凉拌菜油少,比如凉拌黑木耳和洋葱,既可以排毒养颜又可以降低血脂;还有凉拌黄瓜和苦瓜,这样的蔬菜能量很低,凉拌的时候放一点香油或者橄榄油既可以。我把一根黄瓜洗干净,而后准备了10粒杏仁。咬一口黄瓜吃一点杏仁,也就是说黄瓜我没有放油,我是把黄瓜和坚果一起入口吃,黄瓜的脆甜外加杏仁的香,口感很不错,一举数得。

晚餐可以有汤

推荐紫菜鸡蛋西红柿汤。这样的汤很简单。材料准备好,一点油、一点盐就可以。这个汤营养搭配很好,有海中之菜的紫菜,各种矿物质含量高,正是人体需要的。鸡蛋是优质蛋白质,每天吃一个鸡蛋,不仅有力量,而且皮肤好,记忆力很强。比吃肉补蛋白要安全的多。能量也不高。西红柿是美白抗晒的好食品,怕晒黑了,多吃些西红柿减少黑色素形成,是美眉们减肥的好食物,热量极低。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