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轮抗日就这么静悄悄的胜利了(图)

作者:端木赐香三糊涂 发表:2016-09-30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30日讯】​《日本经济新闻》19日报道,以日中经济协会为首的经济团体高层20日起将访问北京。该团以日本70家企业的高管为中心,约230人参加,将成为日本经济界最大规模的访问中国大陆团。

要我说,这个访问中国大陆团来的明显不是时候嘛。你想想,918,伴随着王楠老公在日本放水爱国的伟大壮举,全中国的爱国恨日人民,也都帖子见红,脑里放水哩。这个时候你们来访问中国大陆,不是自己往自己脸上抹灰么?

更狐疑的是有关中方的报道。

日本经济界代表团访问中国 中方如是报道

环球网·环球时报是这样报道的:《日本经济界最大规模代表团访问中国大陆称为展现重视中国的热忱》。看标题,日本重视中国。至于内容,东拉西扯了一些,甚至拉了一位中日问题专家,最后给大家放了这么一管子浑水:;;;;“目前中日关系正处于爬坡过坎的阶段,长期的政治关系紧张肯定不会给经贸关系带来正面影响。中日经贸关系还有相当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日本企业界访问中国大陆有正面影响,但无法解决中日关系当前面临的困难。;;;;”

中国新闻网是这样报道的:《日本经济界访问中国大陆团举办招待晚宴》。看标题,晚宴是重点。看内容,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在致辞中说,本次访问中国大陆团;;;;“代表了日本整个经济界;;;;”,派出如此规模的访问中国大陆团也表现出日本对于中国经济的关注和重视。

相形之下,倒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的致辞很象有猫腻的样子。他居然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日两国工商界的期许,说什么希望两国工商界可以把眼光放长远,通过加强经贸合作,为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还说,;;;;“中日经贸合作发展到今天的水平是中日两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他说,;;;;“只有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才能为中日两国人民带来福祉,才能共同维护东亚地区的和平和稳定。;;;;”

新浪新闻中心是这样报道的:《日本经济界访问中国大陆团要求中方改善经营环境统一企业撤出中国的手续》。看标题,日本对中国的经营环境深表不满,人家要求中国统一外企撤出我大中华的手续哩。看内容,三个要点:汇总了要求中国改善经营环境的相关建议;要求设立接访窗口,统一处理海外企业撤出中国市场时的手续;明确《反垄断法》的适用标准,防止海外企业收购中国企业被不当妨碍。

三个新闻对比着看,我才琢磨出一些味道。日本经济访问中国大陆团是来了,人家对中方给外企制造的经营环境深表不满,要求中方改善。中方呢,知道这边厢的人民正放水抗日哩,所以也没啥可说的,只要求人家眼光放长远些。但是日方的眼光反而更短了,那啥,长话短说,我们日企撤出,你们能不能把手续统一下,省得我们撤出时一家一个样儿,麻烦……

比较难堪的是那个卢同志,他什么意思呢?全国人民抵制日货、贴贴见红的爱国高潮下,居然说什么;;;;“眼光放远;;;;”、;;;;“倍加珍惜;;;;”、;;;;“大东亚共福;;;;”,这不是汉奸是什么?

更难堪的是爱国小粉红们,日企都这个小样儿了,也没见你们敲锣打鼓、集会放炮的庆贺一下。一句话,这一轮抗日就这么静悄悄的胜利了。

《日本经济新闻》

《日本经济新闻》,简称《日经》或《日经新闻》,是日本一份以刊载经济相关新闻为主的全国性报纸,为日本五大报之一,创刊于1876年12月2日。出版该报的日本经济新闻社,亦负责算出东京证券交易所的日经平均指数,是全球主要的股市指标之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吴智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