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不再是女排主帅 是否续约存在变数(组图)

发表:2016-09-30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郎平与排管中心的执教合同于9月30日正式到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30日讯】据陆媒报道,9月30日,备受关注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与排管中心的里约奥运周期执教合同正式到期,明天起,她就不再是中国女排主教练,而她是否会继续执教中国女排,目前也存在变数。

屡屡被问续约 郎平所答耐人寻味

里约奥运会结束一个多月了,中国女排夺冠掀起的热潮已经降温,但关于主帅郎平是否会续约的话题,随着郎平与排管中心合约到期,这两天备受关注。

虽然此前针对相关话题,郎平从未给出明确答案,但比较其不同阶段的回应,可以看出郎平心态的细微变化,这些变化颇耐人寻味。

在出征里约奥运会之前,郎平面对央视记者张斌提出“合同结束您将做怎样的打算”这一问题时,郎平回答:“我期待一直执教下去。但有个前提,得看我的身体状况。”

奥运夺冠后,张斌再次采访郎平,面对同样的问题,郎平的回答是:“我的合同到九月底结束,新合同还不知道,我没有考虑这件事,之前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奥运会上。”

而最近在广州接受媒体采访时,郎平表示,续约问题可能会等到明年再谈,“因为现在国家队也不是马上就要成立,最快也要到明年全运会预赛以后”。

郎平甚至透露:“时间非常多,大家都可以休息一下。中国排协对我也是非常关心,希望我忙完这段先休息一下,之后我们再来谈(续约)。”

从赛前的“期待”,到夺冠后的“先休息休息”,再到最近透露未与排管中心谈续约,郎平的态度似乎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郎平在赛场指挥。(网络图片)

变数不少 排管中心态度很关键

很多人认为,郎平一定会续约的,理由很简单,因为这一届中国女排人才济济,很有希望在下一届东京奥运会上再次夺冠。

目前,中国女排拥有朱婷、张常宁、袁心玥等一些天才球员,普遍认为,这一届中国女排队员堪称是史上天赋最好的一届。

更难得的是,这一批球员都很年轻,朱婷才22岁,张常宁、袁心玥更小,最年轻的小将龚翔宇只有18岁,等到东京奥运会时,正是她们最成熟的时候,这样一手好牌,任谁都舍不得放弃。

确实,如今的中国女排风头正劲,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都已比奥运会前放大了数倍,但这不代表郎平就一定会与排管中心续约,毕竟,在郎平续约的问题上,还存在不少变数。

首先,56岁的郎平浑身是伤,临场指挥时都不能久站,以她的身体条件,是否能一直胜任如此高强度的国家队主帅职位?

其次,常年职业教练生涯,跟随球队南征北战,郎平多次表示,亏欠家人太多。在奥运夺冠之后,郎平会不会见好就收、激流勇退,选择陪伴家人、安享天伦?

另外,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排协已经放风,想高薪邀请郎平执教,根据以往的经历,郎平执教一个球队的周期一般都不是太长,她这次会不会再次出人意料地另谋高就?

除了以上这些变数,排管中心的态度也至关重要。

当年郎平出山,由于力争到排管中心的充分放权,郎平的大国家队制、世界级教练团队的组建等想法才得以顺利实现。

但如今,排管中心处于过渡期,其官员班子尚未稳定。

出于诸多因素,郎平的续约问题很可能会“拖一拖”,据郎平爆料:“排管中心希望我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之后再谈续约。”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