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庆良被判无期徒刑 曾助曾庆红搅局香港(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9-30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日前,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万庆良受贿所得财物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万庆良被揭涉江派势力搅局香港。

9月30日,广西南宁市中级法院于官方微博帐户上公布宣判,指万庆良在2000至2014年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间接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11251086元。法院宣判万庆良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命令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2014年6月27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广东首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3日后,中组部有关负责人证实,中央已决定免去万庆良领导职务。

同年10月9日,中纪委通报,对万庆良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10月23日,中共四中全会确认,开除万庆良党籍。

2015年12月25日,万庆良受贿案在南宁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万庆良被控受贿1亿1,125万余元人民币。

万庆良被查涉嫌中共江派高层

当年万庆良被查时,正当香港局势日趋复杂紧张之际。当时海外媒体披露,万庆良因参与江派势力搅局香港而招致严惩。

文中披露,在香港2014年成为了习近平与江泽民集团激烈博弈的战场后,广东和深圳变成江派势力在香港的大本营和后方据点。

据传,在香港雨伞行动中,香港特首梁振英所需要的黑社会打手和扮演反“雨伞运动”的群众,都从深圳与广东各地江派控制的商会和组织调集。梁振英也把广州深圳等地作为与江派大员联络会面的地点。

据悉,掌握香港同乡会、商会等特务组织的正是万庆良。万庆良本人是江派负责港澳工作的曾庆红、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一直参与曾庆红利用在香港制造危局来搅局习近平的部署。

另外,万庆良手上掌握着中共安插在香港的特务联系线索,其中包括香港“青关会”。香港的中共地下党开会都由万庆良直接安排在广州某地进行。有消息称,万庆良在香港2014年白皮书出台之前和梁振英多次会面,参与了江派在香港的搅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