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食物瘦身?减得快 胖也快(图)

作者:陈丽婷 发表:2016-10-02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香蕉让胃产生饱足感,丰富的酵素让消化变快。(网络图片)

早餐吃几根香蕉配白开水,可以吃到感觉到饱为止,中、晚餐可以照日常食谱进食,用香蕉让胃产生饱足感,丰富的酵素让消化变快。日本女星深田恭子曾靠吃香蕉减肥,瘦了12公斤。日本肠道科权威也建议在晚餐半小时前吃两根香蕉,搭配200c.c.的水,10天内能瘦3公斤。

瘦身原理

香蕉减肥法因日本艺人成功瘦身,一度掀起风潮,其瘦身原理是吃了香蕉后、立即喝水,增加饱足感,且让有便祕问题的人能够顺利排便。

饮食+运动 

日本曾出版香蕉减肥法书籍,广获民众喜爱,且知名肥胖女星森公美子,及人气旺的女星深田恭子等人,都曾以香蕉减肥法成功减重,引爆香蕉减肥法热潮,民众起而效尤,一度也造成香蕉热卖。

香蕉减肥法究竟利用什么原理,达到短期瘦身,营养师刘怡里表示,日本畅销书中提到的香蕉减肥,除了靠吃香蕉与喝水外,还包括其他的饮食搭配、运动等方式。但流行到后来,很多想减肥的人干脆采取只吃香蕉、喝水,希望在最短时间内瘦身。

果胶+水分 减少饥饿感

刘怡里解释,香蕉含有果胶,在肠胃道中会占有体积,且糖份上升,不会感觉饥饿。此时如果又搭配喝水200c.c.到300c.c.,更容易产生饱足感,让减肥的人不会继续吃过多的食物,吸收的热量少了,当然体重也会逐渐下降。

可能产生的问题

饮食太单调 容易破功

刘怡里说,很多人采取香蕉、苹果、金针菇等单一食物减肥,最大问题是饮食太过单调,减肥的人到底能撑多久。临床上最常碰到的状况是,民众在一周内感受到体重减轻后,看到其他美食就开始忍不住大吃,减得快、复胖的速度更快。

缺乏蛋白质 荷尔蒙失调

此外,刘怡里也不建议光靠单一食物减肥,水果虽富含维生素、纤维质等营养素,但却缺少蛋白质、油脂,很多爱美女性以这些方法减肥一段时间后,却出现荷尔蒙失调,导致经血变少或月经不来等问题。

她说,缺少蛋白质还会让免疫力下降,且没有了蛋白质与油脂,也会造成微量元素无法被人体吸收等问题。菠菜等绿色蔬菜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光吃单一食物,也会引发抗氧化力减低,久而久之,会感觉容易疲劳,甚至反而出现便祕、排便不顺等一连串的问题,因此,单一食物减肥根本无法长久。

建议这样做

1、一天吃一根 搭配其他水果

刘怡里解释,香蕉热量较高,一根约120大卡。若以水果份量来说,女性2份、男性3份,若要吃香蕉减肥,每天香蕉吃一根即可,并要当作一天所需的1份水果,额外的水果由其他水果来补充,才能摄取到不同水果的营养素,也避免吃太多香蕉、吃进过多的热量。

2、控制总热量 正餐还是要吃

减肥仍要吃正餐,刘怡里说,想减肥的人应从总热量来控制,女性不能低于1200大卡,而一般上班族女性约1600大卡;男性不能低于1600大卡,一般上班族男性约1800大卡。摄取营养应均衡,主食应改吃有纤维的淀粉质,例如糙米、五谷米、燕麦,或南瓜、地瓜等。

蛋白质方面多摄取优质蛋白质,例如豆类、海鲜、瘦肉;并搭配少量坚果油、苦茶油或植物油的油脂类,此外,别忘了多吃蔬果,包括芭乐、小番茄、奇异果、木瓜都属于高纤水果,每天摄取不同的水果,且最好是当季盛产的水果。

至于水果应在餐前或餐后吃,刘怡里认为,何时吃没有一定的标准,最重要是吃得均衡、多种类,且不要过量。

3、运动不能少 一周至少三次

想减肥,运动当然不可少,刘怡里建议,民众可以多从事有氧运动,例如快步走、踩脚踏车等,维持一周至少三次运动,每次30分钟以上,必须要运动到有点喘的状态,才算有达到运动目的。想要减肥、维持好身材,必须多管齐下,才能达到控制体重又能兼顾健康。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