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市政府突挂“五星旗” 引发争议(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10-04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哥华市议员郑文宇带着红领巾在温哥华市正厅前升中共国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9月30日,温哥华市政府在没有任何预警的情况下突然挂上了“五星旗”,引发众怒。民众表示,升“五星旗”代表不了加中友好,反而敲响了警惕中共渗透的警钟!

温哥华当地媒体《加西网》报道,9月30日,部分亲共华人社团与中领馆在温哥华市政府前举办所谓“中共建政日”的升旗活动。自由党国会议员苏立道(Joe Peschisolido)、温哥华代市长郑文宇(Kerry Jang)等加拿大官员戴着红领巾出席了仪式,郑文宇还亲手升起“五星旗”并发言祝贺。不过,整个过程并未公开,也不曾邀请中英文媒体采访。

温哥华升“五星旗”事件一经传出,震惊市民,人们纷纷谴责这一违背民主国家理念、损害华人感情的行径,同时呼吁主流社会、尤其是民选议员们要警惕中共渗透,区分中共与中国

2014年温哥华市长选举候选人之一的米娜黄(Meena Wong)女士对此表示愤慨!她说:“我们城市的市议会委员在我们的市政厅升起了代表对中共忠诚的中共国旗,这令我目瞪口呆!”

米娜黄在自己的推特上写道:“我的家庭和我本人在那面旗帜所统治地区吃了很多苦,在那臭名昭著的文化大革命期间,带着红领巾的红卫兵冲入我们家,他们抢走了我们家所有值钱的东西,欺凌我的祖母,恐吓我的父母。当今的中共司法系统仍然是中共掌控,仍然由很多人权人士被投入监狱。”

她强调说:“我不希望看到中共国旗出现在温哥华市的公共财产上,也不希望看到温哥华市的市议员带它。”

捍卫加拿大价值观联盟的发言人Louis Huang也对这个消息表示震惊。他说:“我们的第一反应是,真令人难以置信,这种事情发生在我们的市政厅。”

他认为作为一位加拿大籍中国人,他有责任提醒加拿大政客在与中共交往时小心。

10月1日,温哥华华人社区团结和谐促进会协同加拿大价值守护者联盟,已为此发起抵制中共渗透的联署签名,要求温哥华代市长郑文宇辞职及向市民道歉。据悉,该组织的宗旨是阻止中共政府对于加拿大政客的影响,成员主要来自于中国大陆。

由于温哥华代市长的举动,令加拿大本地居民颇为不安,引发争议。

网友说:非人道原因,代表政府升别国国旗,就相当的搞笑了。

有网友表示:加拿大的政府官员,戴着象征血腥接班人的红领巾升别国国旗,真的让加拿大蒙羞。

也有网友说:已经投票,温哥华代理市长此举完全不能接受。 根本没有资格作一个加拿大这样民主国家的政客。

还有网友表示:看到这个消息,我真的很吃惊。尊重华人社区一点问题都没有,毕竟市民中华人非常多。但戴红领巾代表的是向中共致敬,红领巾团徽等代表的是政党,而不是人民。唉,这些华人社团真的不懂事,真的不懂事;我真的需要重新评估这个代市长和华人社团的智商和远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