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发公告提深港通 向A股抛出橄榄枝?

发表:2016-10-05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05日讯】MSCI是美国著名指数编制公司——美国明晟公司的简称,其旗下编制了多种指数。据了解,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

MSCI公司日前发表的公告称,深港通的开通,将让境外投资者更广泛地进入规模达到6.5万亿美元的中国市场,也可以帮助国际投资者解决面临的资金汇回问题。

另外在9月13日,MSCI曾经宣布将在9月底推出20只新的指数,衡量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5%的A股之后,所带来的潜在影响。新指数包括MSCI中国指数(含部分A股)、MSCI中国大中小盘指数(含部分A股)、MSCI新兴市场指数(含部分A股)、MSCI全球市场指数(含部分A股)等。

有市场人士认为,此次MSCI推出新指数是为将来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做的积极准备,这更加预示着A股纳入MSCI只是时间问题。

A股曾经在2014年和2015年闯关MSCI均未成功。今年6月A股第三次闯关MSCI新兴市场指数,依然铩羽而归。下一次的指数评估结果将在2017年6月公布。

MSCI给出了三条主要理由。第一,QFII投资者的每月资本赎回额度不能超过其上一年度净资产值的20%,此项限制对投资者需要兑付客户资金赎回时带来潜在的流动性障碍。第二,中国大陆上市公司广泛性自愿停牌,所带来的流动性风险让投资者担忧。尽管上交所和深交所在5月末发布了股票停牌新规,但效果仍需考察。第三,大陆对金融机构在全球任何交易所推出的金融产品设立了预先审批的限制,导致投资的不确定性。

不过,当时的公告称如果A股市场准入状况在2017年6月之前出现显著的积极进展,MSCI不排除在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的例行周期之外提前公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

最新的公告中,MSCI又表示,股票停牌新规发布至今,停牌股票数量已“略有”下降。近期包括开通深港通等开放市场、原则上不再对QFII和RQFII股票投资比例做出具体限制等举措,减轻了三大理由中的前两项担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