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前中央巡视遇阻?王岐山大动肝火亲督战

发表:2016-10-05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05日讯】10月5日,香港《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中央巡视失锋芒王岐山重话纠偏》称,中共中央巡视目前开始出现疲惫状态,看人说话的现象时有出现。对此,王岐山日前毫不客气地批评“巡视反馈不能搞包装、失去了锋芒”、“不能只对着下级说事”,对中共中央巡视工作进行纠偏。

文章表示,王之所以大动肝火,主要是中共中央巡视组第九轮、第十轮对中共中央各部委的巡视工作如蜻蜓点水,触表不触里。如,中央巡视组点名国家质检总局“一些基层执法人员以检谋私”,表面上点出了问题,但问题表现在基层,根子却在上层,基层执法人员以检谋私,总局领导就没责任?再比如,全国老龄办“不少单位卖牌收费”、海关总署“少数单位贴着海关发财”等这些人尽皆知的弊端,中央巡视组只点出了病症,却没有挖到病根,令王岐山大为不满。

文章指,巡视组的成员很多是从各部委抽调过来,与各部委之间有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因此他们对昔日同僚、朋友不敢说重话下重手,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敷衍了事。因此,中央巡视组对各部委的巡视,只打在基层,却不敢打在各部委的首长身上,使得那些部长、副部长们个个安然无事。

该文还称,中国官商勾结,早已延伸到了中南海,各部委更是重灾区,早年被抓的铁道部前部长刘志军、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都是典型的例子。因此王岐山提出“一把手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不能念稿子空论,要点人点事,对问题提出具体的处置要求”。

文章分析称,从更深层次来看,王岐山等高层希望利用这几轮巡视,挖出一批蛀虫,拔掉周永康、令计划安插的钉子,对十九大中共中央部委的人事进行谋划布局。

据海外媒体报道,9月28日,王岐山出席了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论述暨中共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座谈会。据悉,这次专门围绕中央单位巡视工作开座谈会,中纪委还是第一次。在会上王岐山立规矩,提出了“巡视反馈不能搞包装、失去了锋芒”、“不能只对着下级说事”、“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典型严肃问责”、“从形式到内容都体现中央权威”五大要求。被视为中纪委监督中央部委的几大抓手。

在王岐山立下的“五大规矩”中,王岐山强调“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分析问题的根源”,外界分析认为,表明中央部委的一把手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和巡视整改过程中,不能玩虚的,必须突出问题导向,有行之有效的巡视整改“硬招”。王岐山强调的“不能只对着下级说事”,意味着对于中央部委“关键少数”的监督,还要加码。

在这次讲话中,王岐山要求要继续强化问责,“对不担当、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此前,王岐山在会议、调研等多个场合强调:没有问责,责任就落实不下去;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问责一个,警醒一片。

外界舆论认为,中共一党独裁是中共腐败的根源,唯有抛弃中共,才能解决中共腐败以及各种社会乱象问题。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