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轻松去皮不用愁(组图)

发表:2016-10-0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猕猴桃又名奇异果。

猕猴桃又名奇异果,富含维生素C、葡萄酸、果糖等,是一种营养丰富,风味鲜美的水果。猕猴桃吃的时候去皮很麻烦,今天教大伙三种去皮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方法一:
  
工具:猕猴桃、刀、勺子
  
1、首先把猕猴桃洗干净。
  
2、然后用刀将猕猴桃头尾切掉。
  
3、然后顺着皮用勺子插进去,如果是硬的猕猴桃,就一下一下的插进去分离果皮,如果是软的猕猴桃,用勺子插进去转一圈就可以了。
  
4、去完皮的猕猴桃就是像这样了。


去完皮的猕猴桃。

方法二:
  
如果不是用它来榨汁的话,不用去皮,用刀把它从中间切两半,用小勺挖着吃就行了,很方便的。我觉得猕猴桃变软后会比较容易剥皮,有一个让猕猴桃快速变软的方法,将猕猴桃、苹果和梨一起放入一个塑料袋中,然后把塑料袋封口扎紧,放置两天后,猕猴桃就变软熟透了,这是因为苹果和梨中含有乙烯类气体,有很强的催熟功能。用小勺在皮上刮,将整个猕猴桃都刮一遍后就很容易去皮了。如果喜欢吃偏生的,可以洗干净后用刀削皮;喜欢吃熟的就更简单了,用牙签横着扎进皮里,沿着皮一圈一圈地刮,就OK了!


切成两半的猕猴桃。

方法三:
  
对于皮不算太软的猕猴桃,可以直接削皮啊!像苹果削皮那样,一点点削出来。啊,都知道了?


削皮后的猕猴桃。(本文图片来源:生活妙招网)

成熟后的猕猴桃果实坚硬,采摘后不能立即食用,需经后熟软化方能去皮食用。这也使猕猴桃鲜果不能随买随吃,不便随身携带、食用时需用手去皮,再加上果肉口感偏酸,使得部分消费者不太适应。
  
猕猴桃的催熟方法:
  
1、提高放果的环境温度。猕猴桃存放环境温度越高,果实新陈代谢越活跃,后熟越快。
  
2、增加乙烯浓度,促进果实后熟。把猕猴桃鲜果装入塑料袋内,再把切开的梨或苹果同袋混装,然后将袋口密封3~5天,即可后熟食用。一般每公斤猕猴桃放一个切开的梨或苹果,装入的梨或苹果越多,催熟效果越好。经过后熟的果子如已变软,即可剥皮食用。对仍不能剥皮的可用切削皮食用。
  
猕猴桃的保存方法:
  
猕猴桃可以放在常温下的密封盒子中两周左右,在这段时间猕猴桃会逐个慢慢变软,每天约有两三个左右就可以食用,吃完后再购买。这是多数家庭吃猕猴桃的方式,因为不可能一次就买几十斤或几百斤,这主要是猕猴桃不易存放,也不是一两天或一两周就能吃完。
  
购买猕猴桃后,应将其放在阴凉处。将猕猴桃放在盒子或孰料袋中,最好不要完全密封(如果完全密封,下次打开时会有一股烂酒味)。最好不要将猕猴桃放在通风的地方,这样容易使其内容的水分流失,使硬的变的更硬,软的变的没有水分。约两三天后就有软些的果子可以吃了(购买时一般是硬的果子)。
  
猕猴桃放在冰箱里(5度左右,和其它水果或蔬菜放一起)可保存一个月左右。要吃的时候提前几天拿出来,按下面方法使果子变软后就可以食用了。
  
当挑出软果子后,应当还原不完全密封的盒子。如果在挑软果子时发现变软的很多,一时吃不过来,可以将盒子或袋子打开盖子或敞开袋子口。如果两三了还没有变软的果子,可以放一个苹果或香蕉到猕猴桃中,把盒子或袋子再密封点。

来源:生活妙招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