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加拿大应对北京采取更强硬立场(图)

发表:2016-10-06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New York Times)

【看中国2016年10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报道,一位加拿大活动家加入由一群英国国会议员组成的组织,呼吁英国和加拿大政府对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采取强硬路线。

去年,因中共禁止她进入该国参加世界小姐选美竞赛而成为头条新闻的阿纳斯塔西娅•林(Anastasia Lin,中文名为“林耶凡”)在英国保守党年度大会一个小组讨论中说,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政府对中共表现得太软弱。

林耶凡在讨论中说:“我认为,我们加拿大自由党政府现在的做法,很不幸,是很软弱的。那么,当你太靠近熊猫时,有一天它就会咬你的手指。”

住在多伦多的林耶凡一直作为一名对中共直言不讳的批评者而被认为是一个不受中共欢迎的人。她被邀请参加由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Conservative Party Human Rights Commission)在本周二举办的小组讨论,这个委员会是由一群不断敦促英国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审查英国与中国关系的英国保守党议员和活动家组成的。

这个委员会在今年6月发布的一份题为“最黑暗的时刻”(The Darkest Moment)的报告,这份报告描述了在这几十年来,中国人权状况最为糟糕。林耶凡在这份报告中还夹杂了中文的解释。

英国与中国的联系最近已经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上月,英国政府批准了在英格兰修建一座投资高达180亿英镑(300亿美元)核电厂的计划,中国也将拥有这个项目的部分股权。而随着英国退出欧盟的同时,英国政府一直在大力宣扬与一些国家(包括中国)进行协商贸易谈判的前景。

该委员会的副主席、保守党候选人本笃•罗杰斯(Benedict Rogers)说,他担心英国将因为太急于协商贸易谈判而忽略了人权问题。

他告诉委员会说:“我认为这是一种风险,即焦点(或许可以理解)集中在贸易和谈判新的贸易协议上。我们应该看到要大声疾呼法治和人权,而不只是道义上的正确。尽管这是一个道德原因,但从我们自己的长远利益来看,实际上独裁国家并不是好的贸易伙伴。”

他呼吁英国政府“把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人权问题放在我们与中国关系的中心位置来考虑”。

在小组讨论后接受采访时,林耶凡说,她对加拿大与中国谈判的引渡条约表示很担心。她说:“由于即使现在没有条约,华裔加拿大人也已经处于一个非常弱势的地位,所以我感到很担心。”

她补充说,中共官员威吓华裔加拿大人,如果他们太直率,她的一家赞助商将会迫于压力而放弃她。

她说:“对于特鲁多在外交政策方面用何种语气与中共打交道,这实际上是相当关键的一年。它们(中共)将会试水,如果它们看到你愿意卑躬屈膝的话,它们将会以各种方式来推动它。”

当被问及特鲁多到目前为止所采取的做法时,林耶凡回答说:“对于特鲁多,通常情况下我想要用非常外交的方式,不大想说我对他正在做的真实的感受,但是我们是在倒退。我知道我想说的话会得罪不少加拿大人,这就是为什么我犹豫了许久的缘故。我们希望给他一个机会,看看他在未来几年里将会做什么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