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这些食物寄生虫这么多,你还敢吃?(图)

发表:2016-10-0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食物生吃可能给身体带来寄生虫。

其实,生吃并非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一些食物生吃还有可能给身体带来寄生虫。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到底哪些食物不能生吃,生吃之后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白糖最好不要生吃,一般加热过后再食用。

1、白糖

白砂糖是我们生活见到最多的调味品,制作甜点、炒菜、凉拌菜等都会使用到它。但是白糖中也会受到寄生虫的污染。

首先,存放过久的白糖,尤其是颜色已经变黄的白糖,其中含有大量的螨虫。有人对白糖做过实验,1斤白糖中可能含有超过1.5万只螨虫,一旦生吃白糖,螨虫则容易进入消化道,引起腹痛、腹泻等现象。

其次,被寄生虫污染的白糖如果生吃,呛入呼吸道之后很容易引呼吸道疾病。

白糖食用建议:

白糖最好不要生吃,一般加热过后再食用。存放超过一年,并且颜色变黄的白糖不宜食用。在日常生活中更不能吃糖过多,晚上为了口腔健康,尽量不吃糖,常刷牙。


鸡蛋中含有细菌、霉菌和寄生虫卵等,煮熟再吃。

2、鸡蛋

生吃鸡蛋的新闻已经不再稀奇,网络上更有人直播一口气喝下40多个生鸡蛋液,仅仅听到这个新闻就感觉恐怖。

首先,鸡蛋中含有细菌、霉菌和寄生虫卵等,这些有害物质进入体内之后很容易引起腹痛、腹泻的发生。一般有10%左右的鸡蛋中含有这些有害物质,而其中的沙门氏菌还会引起食物中毒。

其次,生鸡蛋中的蛋白质结构紧密,食用时人体的消化酶难以消化,从而不容易被消化吸收,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

另外,生鸡蛋中还含有抗酶蛋白、抗生物蛋白。抗酶蛋白会阻碍胃肠道中的酶和蛋白质接触,影响消化吸收。而抗生物蛋白会与其它食物接触,产生令人体无法吸收的物质。

鸡蛋食用建议:

首先,白糖冲鸡蛋这种吃法不可取,属于半熟食物,其中的细菌、病毒和寄生虫不会被杀死,容易会入侵人体。

其次,鸡蛋煮熟吃,其中的蛋白质更容易被吸收利用。

再有,白水煮蛋其中的营养物质流失量最少,煮的时间越久,人体消化时间越长,但是不能吃没熟透的鸡蛋,最少煮5分钟以上。


马蹄中容易携带寄生虫。

3、马蹄

马蹄就是我们常说的荸荠,其口感清脆,素有“地下雪梨”的美称,而北方人会将其称为“江南人参”,既可以作为蔬菜,又可以作为水果。但是,马蹄生吃容易导致寄生虫入体,威胁身体健康。

首先,马蹄的生长环境就决定了它会携带寄生虫。其一般长在水塘或水田里,容易被姜片虫感染,携带寄生虫。并且马蹄生长在水中,容易滋生不知名的霉菌,生吃同样危害身体健康。

其次,马蹄的食用方法导致人体容易感染寄生虫,多数人吃马蹄都是生吃。即使去皮之后食用,也容易导致马蹄中携带寄生虫。

马蹄食用建议:

马蹄食用之前可以进行光照,减少其中霉斑的危害。另外,马蹄最好熟吃,可以炸丸子、煮粥和甜汤。


牡蛎中容易有寄生虫的存在。(以上皆为Thinkstock图片)

4、牡蛎

牡蛎又被称作生蚝,在日常生活中一直有生吃牡蛎的习惯。其营养价值丰富,可以补钙、补锌和补肾。所以牡蛎一直有“海中的牛奶”的美称。并且牡蛎的味道鲜美,很多人为了追求牡蛎的鲜味滋味,会选择生吃,其实这种食用方法虽然美味,但会带来很多危害。

首先,牡蛎属于海产,海水受到污染,牡蛎自然也不会干净,容易含有重金属、细菌和病毒等。

其次,牡蛎中容易有寄生虫的存在,生吃等于将寄生虫直接吃入体内,导致人体也会感染寄生虫。

牡蛎食用建议:

生蚝需要避免生吃,新鲜的生蚝有很多种做法,同时可以食用晒干的生蚝。选择熟吃生蚝时候必须保证蒸煮的时间够长,这样才能完全消灭其中的寄生虫、细菌等。

5、茭白

茭白又被称为高瓜、茭笋、高笋等,也是生长在水中的植物,属于感染黑粉菌而不抽穗的高瓜。其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族、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等。并且其口感鲜美,受到多数人的喜爱。

但是茭白既然属于水产品,那么也容易受到水中寄生虫的感染,容易有细菌。一旦生吃也容易导致寄生虫入体。

另外,茭白不能生吃还有一个原因,茭白中含有大量草酸,生吃之后茭白内的草酸会和钙、镁等矿物质结合,出现结石。

茭白食用建议:

茭白食用的时候最好能够熟吃,并且最好在制作之前焯水,这样可以去除其中大量的草酸。


生菜容易感染姜片虫,不应生吃。(图片来源:Getty image)

6、生菜

生菜叶也用莴苣的简称,其口感清脆,带有甜味,所以生菜的食用重在“生”吃。但是生吃生菜叶不利于身体健康,很容易吃进寄生虫和细菌。

首先,生菜在生长的时候容易被昆虫类动物爬过,这些昆虫会携带寄生虫虫卵、细菌和病毒等,蜗牛就是生菜极容易出现的病害。

其次,生菜和荸荠一样还容易感染姜片虫,不应生吃。而即使碰撒农药,没有了蜗牛的危害,那么生菜上也容易出现农药残留。所以不宜生吃。

生菜食用建议:

生菜还是尽可能的熟吃,如果非常想吃生的,那么一定要清洗干净。可以选择清水浸泡,减少农药残留,还可以用淘米水洗。另外,在食用的时候还可以焯一下水,水温超过55℃就可以消灭其中的虫卵。


黄鳝体内容易滋生寄生虫的隐患。(图片来源:Getty image)

7、黄鳝

河鲜鳝鱼以肉质滑嫩、鲜美可口成为餐桌上老少皆宜的美味儿食材。但是鳝鱼一直生活在水里,食用的都是含铁量过高的食物,导致黄鳝体内容易滋生寄生虫的隐患。

黄鳝食用建议:

剖洗好鳝鱼,一定要用开水烫去鳝鱼身上的滑腻物,有助于清除黄鳝体内的寄生虫,为我们健康添加一程保护膜。

结语:近年来很多人提倡生吃食物,这样可以吸收其中大部分的营养,但是并不是所有食物都适宜生吃。即使是生吃蔬菜也要注意安全。上文我们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了几种不能生吃食物,这些食物生吃容易导致寄生虫入体,危害健康。希望你下次能注意避免。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