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受日媒专访 再谈两岸关系(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10-08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z
台湾总统蔡英文接受日本《读卖新闻》专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6年10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专访后,台湾总统蔡英文又接受日媒《读卖新闻》专访,对于两岸关系问题,蔡英文再次表示,台湾的善意不会改变,但台湾跟台湾人不会在压力底下屈服。

据台湾总统府网站消息,台湾总统蔡英文10月6日接受日本《读卖新闻》专访。针对两岸关系问题,蔡英文表示,520演讲上,已经呈现了台湾社会最大的弹性,在之后的一段时间,中国大陆相对比较冷静的处理两岸关系。

但是,近一段时间,中国大陆又回到过去这种用对台湾施加压力来取得政治立场上的前进。蔡英文认为这种做法对双方来讲都不会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蔡英文提出四点:第一,对于处理两岸的关系,我们在520所做的承诺是不会改变的,也就是我们会维持现状。第二,我们的善意也不会改变,我们是带着善意来面对中国大陆,也希望共同来解决我们所面临的一些问题。第三,我们也想提醒中国大陆,台湾跟台湾人不会在压力底下屈服。第四,我也再一次说明,我们不想回到过去那种对抗的关系,我们希望的是一种和平,而且相互合作、共同解决问题的一个关系。

在10月4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蔡英文也曾多次提到,520的承诺与善意不变,“但是我们不会在压力之下屈服,我们不想、不愿意、也不会走到对抗的老路上去,但是我也希望我们双方尽快坐下来谈,让双方之间的沟通可以更好,让许多不必要的误解可以排除。”

针对蔡英文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的部分言论,中国国台办10月6日做出回应,声称反对任何形式“台独”分裂活动的立场坚定不移,并指“不要低估大陆十三亿民意的坚定决心”。但在大陆互联网上,不少网民表示拒绝“被代表”。

网络活跃人士李非则表示,中共当局“一向都是绑架了全国13亿人的自由意志,他完全不需要我们任何同意,就可以直接代表我们。就像他们选举一样,不需要我们投票,他们就当选了,就代表了全国13亿人民的共同的意愿了。”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指,中国大陆媒体对于该专访鲜少报道。有限的报道中,也只是强调“蔡英文声称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不会向大陆屈服”。对于其他内容则匆匆略过。

报道引述河北资深媒体人朱欣欣表示,“中共的宣传历来是断章取义、为我所用。其实在大陆,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士都对台湾寄予希望。真正分裂国家、出卖国家利益的是中共。另外,中共专制制度本身就是制造国家分裂的最大根源,造成许许多多的政治精英、经济精英出走。如果希望两岸统一,那首先应当是中共着手进行政治、经济改革,使两岸的距离缩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