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伤作文” 女孩:如果我能活着长大(图)

发表:2016-10-09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岁女孩佳佳的“最悲伤作文”感动了网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9日讯】据陆媒报道,日前,四川遂宁一位9岁女孩佳佳(化名)写的一篇作文感到了无数网友,这位患有严重疾病的女孩在文中表达了对奶奶深深的感谢与爱,催人泪下,被网友称为“最悲伤作文”。

“我看见我的奶奶为我的病落泪的时候,我的心情很悲伤。如果我能活着长大,我一定会好好孝顺我的好奶奶。” 9月末,9岁的佳佳在作文本上写下这句催人泪下的话。她自幼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父母离异后由祖父母抚养。

9月25日,遂宁市明月小学三年级语文老师批改学生作文时,被佳佳写的《我最熟悉的一个人》吸引了。看完作文后,她的眼睛湿润了,迟疑片刻,她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在作文本上用红笔签了个A+,然后将这篇习作呈给其他老师欣赏。

这篇由235个歪歪斜斜的汉字组成、有错别字和汉语拼音的小学三年级作文,深深的震撼了佳佳的老师。作文被发到网上后,刷爆微信朋友圈,有网友潸然泪下。从“十一”放假前夕至今,佳佳的老师们自发为佳佳筹集到3万余元善款,让其能继续输血治病。这篇作文也获得不少网友的热议,被称作是“最悲伤作文”。

事后,佳佳表示,“奶奶活得太幸苦了,我想找个好心人帮她”。孩子坦言,当时她写这篇作文的初衷,不是为完成作业,而是希望获得关注。

佳佳的奶奶蒋全芳,今年56岁。佳佳在1岁时被医生确诊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建议采用输血方式治疗。那一年,佳佳父亲因打架入狱,母亲抛家弃女回了娘家,从此杳无音讯。

此后,佳佳一直靠输血维持生命,从去年起,每隔40天输一次血,每次花费1000多元。这让其原本清贫的家捉襟见肘。

但是,佳佳的老师表示,她的成绩很好,每学期都名列班里前五名,而且很懂事,“如果在课堂上发病,她会坚持到下课后再治病”。

佳佳的班主任说,佳佳是她见过最坚强的孩子,虽然有重病,却从不提及自己的病情,更不会放弃学业。此次,佳佳首次敞开心扉,通过作文将自己的故事告诉给老师。

佳佳的奶奶介绍,佳佳常因病情感觉浑身无力,无法长时间站立,每天去学校都由爷爷骑三轮车接送。

目前,佳佳的老师们共为佳佳募集了3 万余元善款,供其继续治病。而佳佳的理想是,能成为一名医生,帮病人减轻病痛,也好让奶奶不再为她活得那么累。

下面,就是佳佳这篇习作的原文: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就是我的奶奶,她长着弯弯的眉毛,圆圆的眼睛,还有一个大大嘴巴。

她有一颗cixi shanliang(慈祥善良)的心灵,我每次生病的时候,无论家里有钱无钱,她都会尽全力给我斗够(凑钱),让我上医院治疗输血,让我小小的生命又能多活一次,我在心里很感ji(激)我的奶奶,我奶奶是用一生心血和汗水来抚养我。

有时,我看见我的奶奶为我的病落泪流汗的时候,我的心情很悲伤,如果我能活着长大,我一定会好好孝顺我的好奶奶。

我想到我的好奶奶对我的病情fu(付)出了这么多,不知道我的奶奶有没有这收huo(获),但我的奶奶没有yuanyan(怨言),我有时候真恨我自己得了这种病。我真想我的病能全好,让我奶奶也好轻松一下,她也好快快乐乐地度过晚年,让我奶奶也好xiangshou(享受)天伦之乐。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