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3亲信施压 李鸿忠后院起火(图)

发表:2016-10-12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2日讯】据海外多维网报道,10月11日傍晚18:30,中纪委官网同时通报,中央第三巡视组分别在10月9日、10日向天津市委、湖北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令9月13日由湖北省委书记调任天津书记的李鸿忠成为焦点。

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叶青纯列举天津官场存在的问题包括:政治担当缺失,圈子文化不绝,政治生态遭破坏;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违规选人用人,买官卖官、带病提拔问题突出;一些领域腐败案件居高不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花样翻新;等等。

叶青纯要求天津官场向习中央看齐;... 叶青纯列举湖北官场存在的问题 ... 叶青纯要求湖北官场,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解决“灯下黑”问题 ... 通报称,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两省市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转中纪委、中组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王岐山三亲信施压李鸿忠

叶青纯称天津官场圈子文化不绝、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等,要求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明显指“天津帮”对抗中央、问题非常严重。叶青纯要求查找政治生态遭破坏的深层次原因,则剑指“天津帮”的后台人物。

对比可见,叶青纯批湖北官场力度虽比天津官场弱,但也明确指出湖北官场存在“不守政治规矩”问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叶青纯要求解决“灯下黑”问题,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管干部存在的廉政风险,则暗指湖北官场反腐不力,很多官员存在问题。

叶青纯是王岐山的部下,也是纪检“老将”。曾任监察部办公厅副司级监察专员、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中纪委驻最高检察院纪检组组长、河南省委纪委书记、北京市纪委书记等职务。

今年1月,63岁的叶青纯卸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后,被王岐山委以第三巡视组组长的大任,并于今年先后带队对辽宁、山东、天津、湖北展开巡视“回头看”。迄今,叶青纯“杀回马枪”已拿下辽宁、山东、天津三省市7名省部级“老虎”,包括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席郑玉焯、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天津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天津副市长尹海林。

另外,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分别出席了湖北与天津的通报会,向湖北代省长王晓东、天津书记李鸿忠传达了习近平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

二人分别向湖北与天津官场提出巡视整改要求,称“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要求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求省市委书记“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

现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黎晓宏是王岐山任北京市长时的大秘;杨晓超也是王岐山的北京旧部,现任正部级的中纪委秘书长。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亲自坐镇湖北通报会,凸显对李鸿忠后院、湖北官场反腐的重视。

在通报会上,天津书记李鸿忠向习近平表忠心,表态称,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说立行、坚决整改,言必有果”;做讲政治的“明白人”。

李鸿忠接掌天津书记 需要递交“投名状”

黄兴国落马后,曾传出多个可能接任人选,但三天之后,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接任天津书记,令外界大跌眼镜。

李鸿忠背景复杂,江派色彩浓厚,其仕途从辽宁起步,曾任李铁映的秘书;之后调往广东长期任职,受到黄丽满关照和提拔。随后又在与习阵营常委俞正声渊源颇深的湖北官场主政长达六年。

李鸿忠曾紧跟薄熙来在湖北大搞“唱红”。但习近平上台后,随着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高官纷纷落马后,李鸿忠不断向习近平表忠心,成为习近平上任之后江派官员的反水典型。

现在,习阵营通报“回马枪”巡视结果,公开点明天津“圈子文化不绝”,要求“查找政治生态遭破坏的深层次原因”。迹象已经很明显,习阵营要求李鸿忠拿出实际行动,深挖“天津帮”黑幕以及其幕后人物。

“十九大”换届临近,高层博弈升级,在王岐山三名亲信高压之下,李鸿忠后院起火,已无退路,天津官场可能很快再起风暴。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