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机场两机险相撞 官方披露当时细节(图)

发表:2016-10-1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日中午,上海虹桥机场险些发生撞击事故。

【看中国2016年10月16日讯】据陆媒报道,10月11日中午,上海虹桥机场发生惊险一幕,一架A320客机在滑出跑道即将起飞时,发现一架A330客机正在横穿跑道。A320客机根据情况紧急起飞,避免了两机相撞。14日,民航官方披露了事发时的一些细节。

10月11日中午,上海虹桥机场险些发生撞机事件,一架已滑出跑道即将起飞的A320客机,在发现一架A330客机正在横穿跑道后,根据情况紧急起飞,及时从A330上方掠过,避免了一场飞机相撞事故。

14日下午,民航局召开紧急会议,通报了“10•11”事故调查的初步结论。

通报称,事件是由于塔台管制员遗忘飞机动态、违反工作标准而造成的。事件性质极为严重,属于A类跑道入侵,险些发生飞机相撞。当时两架飞机垂直距离仅19米,翼尖距13米,320机组的处理果断、正确,避免了一起事故。而330机组在接受了穿越跑道的错误指令后,虽然看到了另一架飞机起飞,但并未提出质疑。

通报称,事件暴露了塔台管制员盲目指挥、专业素质不合格;另外,机场的管理手段和工作流程也存在问题。

通报还提到,330机组观察不周,不按规定关闭了应答机;带飞左副驾驶不知道东航穿越跑道程序,暴露了训练上的问题。但320机组处理到位,虽然当时副驾驶操纵有所迟疑,点了一下刹车,但机长迅速接过了操纵,果断起飞,从而避免了两机相撞。

据东航工作人员透露,目前东航暂无向塔台方追责的打算,不过打算对避免了事故发生的A320客机机长进行奖励。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