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有毒”?中央巡视组严批统战部(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10-16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纪委网站日前公布的中央巡视报告,对令计划曾掌控的中央统战部批评措辞严厉,称令计划对中央统战部的“党的领导和政治生态造成恶劣影响,党的领导一度弱化”。令计划案引发当局对统战部的大清洗,最近中纪委通报已处理统战部过百人。

据中纪委官方网站10月14日消息,10月12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央统战部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消息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向身为中央政治局委员的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传达习近平相关指示,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晓超还称,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

第九巡视组组长吴瀚飞反馈称,令计划“严重违纪违法”对中央统战部政治生态造成恶劣影响,党的领导一度弱化;存在权力寻租问题;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仍有发生。

反馈称,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转中纪委、中组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消息显示,孙春兰被逼表态称,要以习近平中央权威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两个月内全部整改到位;严肃查处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到件件有着落。

今年7月6日至9月2日,中共中央第九巡视组对中央统战部开展专项巡视。

中央统战部处理百人 疑令计划落马效应

10月9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累计收到问题线索796件,查出问题线索共221件涉及248人,已结案136件涉及145人,对80人进行了谈话、处理,对49人进行了处分,移送司法4人,共涉及司局级干部107人。

据悉,去年4月初,中纪委前所未有的新设7家中央一级机构派驻纪检组组长,包括中共的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人大、政协、国务院办公厅。

与此同时,中央统战部人事被大洗牌,副部长从令计划时期的5人增至7人。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春兰接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后,2015年4月甘肃省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出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今年4月,原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巴特尔接替王正伟出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6月,原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戴均良出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令计划原下属、中央统战部原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唐显凯已被去职。

而在地方统战系统,至去年9月,已有19个省份统战部部长换人。另有山东省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被降职;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继德被“双开”;广东茂名市委统战部部长李玉楷被调查。

令计划曾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主任长达13年,在此期间培植了大批亲信。令2012年9月转任中共统战部长后,至2014年12月22日落马。由于令计划任统战部长仅两年,其前任杜青林则是江派“吉林帮”人物,一般认为,统战部除了有令计划的人,也潜藏不少江派官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