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白内障也是有度数的(图)

发表:2016-10-17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度近视度数突然快速增加,有可能来自白内障。(网络图片)

原来,白内障也是有度数的

眼睛模糊,不一定是眼睛疲劳,休息仍然视力模糊,小心白内障找上门。初期白内障不易察觉,一般年过55岁之后,才有较高机率罹患白内障;但是,小心年仅45岁,也有可能出现早发性白内障。不仅如此,眼科医师更提醒,高度近视患者莫名近视度数突然快速增加,所增加的近视度数,有可能即来自白内障,原来,“白内障也是有度数的”!

高度近视产生白内障 近视度数可能增加

1名45岁女性原本右眼1100度、左眼1200度,属于高度近视,因为视力突然感觉模糊,于是至眼科求诊检查。结果发现在这1年内两眼各增加200度,病患认为中年人应该不会近视增加,才来门诊谘询,经过检查确认罹患早发性白内障。

但是,为什么高度近视的人的近视度数,在短短1年内又增加200度?医师表示,基本上,只有二种人度数会改变,其一是患有假性近视的小孩,小孩因为长时间看近的物品,睫状肌无法自然放松,就会出现假性近视。另一种人就是高度近视的人,因为产生白内障,造成度数增加。

高度近视造成白内障 手术人数增多

为什么高度近视患者容易有白内障?高度近视患者因为近视度数深,容易提早引发白内障,而白内障也会促使近视更深,形成恶性循环。若再加上老年因素的影响,高度近视形成白内障的人口将会愈来愈多。白内障是因为水晶体变混浊,而且愈来愈水肿变胖,以及聚光变强,使焦点距离视网膜较远,所以近视度数会增加。现在因高度近视而造成白内障,进而需要手术者已愈来愈多,大约占了白内障手术的3成,远超过欧美的比例!

高度近视患者莫名近视度数突然快速增加,所增加的近视度数,有可能即来自白内障。

注意!白内障也是有度数的!

陈莹山医师表示,这1名年仅45岁的患者,原本即有高度近视,罹患白内障后,因为有聚光功能变强,焦点离视网膜远的关系,所以导致近视度数增加。所以,这1名患者所增加的近视度数,是因为加入了白内障的度数所致。因此,值得注意的是,“原来,白内障也是有度数的!”

提醒,如果有类似上述个案的情况,应该先找检查视力验光,并且要确认有无罹患白内障。这样才能出真正找出近视度数增加的原因,再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