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窍门,按揉耳穴轻松减磅!(组图)

作者:玉林 发表:2016-10-18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减肥窍门,按揉耳穴轻松减磅!

肥胖是病,也是导致多种疾病的诱因。美国医学会(AMA)在2013年会上通过决议,承认肥胖是一种疾病。随着人们对减肥、养生、保健意识的增强,无论医学界还是民间,纷纷推出各种减肥措施,如食疗、经验方、手术及偏方等。

实践证明,减肥,除了重整日常生活细节外,耳穴疗法是一种即方便、又经临床实践证实是行之有效的减肥方法。

耳穴是一个身体全息经络图,对应着人体的个器官组织和脏腑。通过按压耳穴,能够有效调节机体各脏腑的生理功能、减轻饥饿感、抑制脾胃消化功能,达到减肥祛病的效果。

那么常用耳穴有哪些呢?


耳穴脾、胃。

脾,位于对耳轮中央、耳腔侧内壁、中下。按压此穴有治疗腹胀、便秘、浮肿,有运化水谷、健脾补气、统血生肌等功效。

胃,位于耳轮脚尽头、上下胃型环绕,有抑制食欲亢进、治疗胃病、及胃肠功能紊乱等功效。


耳穴:饥点、渴点。

饥点,位于耳屏面颊侧中间点,它有控制饮食量、减少饥饿感,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减肥等功效。

渴点,位于耳屏面颊侧中间点上,可控制饮水量。适用于减肥的配穴治疗。


耳穴:神门。

神门,位于三角窝内、对耳轮脚稍外上方,具有镇静、安神、消炎、止痛的功效。用于肥胖、内分泌紊乱、失眠、多梦及痛症等方面的治疗。


耳穴:内分泌。

内分泌,位于耳甲腔底部近屏间切迹处,用于治疗内分泌功能紊乱引起的水肿、肥胖、甲亢、嗜睡症等疾患。

此外,用于内分泌功能紊乱导致的肥胖等症,可以交替使用的配穴还有:卵巢,位于屏间切迹外与对耳屏内侧缘之间;脑点,位于对屏尖与轮屏切迹之间。用于治疗脑垂体功能紊乱、内分泌功能紊乱;和皮质下等穴。


耳穴:卵巢、脑点、皮质下。(以上为网路图片)

操作方法:

1、用手指按压穴位,每天4–6次,每穴按压3分钟,有热、嘛、微痛感觉为度。

2、使用中药王不留行子粘贴法,需要先行酒精消毒皮肤(去油胶布才能贴得住),待皮肤晾干、选穴进行沾贴。每日按压4–8次,每穴按压约3分钟,有热、痛感为度。留置2-3日,歇息一天,再行更换,每次更换可找专业人士进行操作。

一般10天为一个疗程,1至3个月有奇效。

责任编辑:苏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