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买“这些图案”的瓶装水,否则伤荷包更伤身!(组图)

发表:2016-10-18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买宝特瓶饮料或水时把宝特瓶翻过来看一看,就可以知道宝特瓶的“种类”。
 
你知道宝特瓶也有分“种类”吗?而不同宝特瓶“种类”也会在你使用时影响到你的健康哦!根据报导,宝特瓶都是由塑胶做成的没错,但是不同的宝特瓶却含有不同的化学成分,而这些化学成分可是会影响到使用者的健康。但其实只要你在买宝特瓶饮料或水时把宝特瓶翻过来看一看,就可以知道自己手中的这个塑胶瓶到底“健不健康”罗!
 
通常宝特瓶的底部都会出些这几种图案,而分别的意思为:

通常宝特瓶的底部都会出些这几种图案。(以上图片皆为ezp9)
 
PETE / PET (1)
 
标示PETE或PET的塑胶通常使用在饮用水或食物的宝特瓶或包装上,但是这类型的塑胶属于“一次性使用”塑胶,多次使用则容易滋生细菌,塑胶也会释放出重金属或化学物质等有害物质让荷尔蒙失调。
 
HDPE / HDP (2)
 
HDPE通常是用在包装牛奶、食用油以及玩具、塑胶袋等塑胶成分,这类型的塑胶几乎不会释放有害物质,专家也建议如果你真的必须重复使用保特瓶的话最好挑选有标示HDPE的宝特瓶。
 
PVC / 3V (3)
 
PVC是一种柔软有弹性的塑胶,通常用于用于制造透明的塑胶食品包装、食用油瓶、磨牙棒、儿童和宠物的玩具以及防撞泡泡纸。PVC会释放两种有害人体荷尔蒙的物质,因此专家也建议如果能少用这种类型的塑胶制品就尽量少用。
 
LDPE (4)
 
LDPE虽然不会释放有化学物质到水或饮料里,但还是不会有厂商利用这类型的塑胶来制作食物容器。专家说如果你发现你购买的食物或饮水是用LDPE塑胶,请立刻丢弃绝对不要食用。
 
PP (5)
 
PP是一种白色或接近透明的塑胶,通常用来包装优格或是布丁。 
 
聚丙烯塑料是一种坚韧、重量轻且耐热性强的塑胶,所以当它被加热时也不会融化,算是一种比较安全的材料。PP的防水性也很好,因此常常被用来当作隔绝油以及化学物质的隔绝体。
 
PS (6)
 
聚苯乙烯是一种便宜且重量轻的塑胶,因此常常被用在各种用途,最常被用来制作一次性饮水杯、外带食品容器、鸡蛋盒以及塑胶餐具等。当加热时会释放一些致癌物质,因此完全不适合作为食品或饮料容器长期使用。
 
PC或无标签的塑料 (7)
 
PC经常使用在生产运动水壶和食品容器上,成分包罗万象的聚碳酸酯(PC)和其他塑料不适合重复使用,但是许多厂商为了赚钱还是会在这种塑胶上添加其他化学材料让它能更重复使用。这类型的塑胶算是最危险的类型,所以尽量不要使用这种塑胶。
 
说了那么多相信大家一定看得晕头转向吧?但其实能减少塑胶使用量才是治本的方法!多使用环保餐具、玻璃及不锈钢用品都能有效减少化学物质生成,还能保护地球呢!

来源:ezp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