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世界都是“汉奸”,是“阶级斗争”新动向

发表:2016-10-22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些年,“三妈教授”孔庆东多次大爆粗口引起舆论哗然,这一次骂“香港人是狗”的言论更是引发了舆论骂战。尽管各地网站不尽相同,但总的看来,叫好的拍砖基本势成水火势均力敌。试问:一偶然事件,明摆着的属于道德层面的问题,咋就上升到政治高度且引发如此众多网友叫好呢?

看过第一视屏,我发觉网友们大多忽视了一个问题:即孔庆东除了骂“香港人是狗”外,攻击港人用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汉奸”,而孔粉用来攻击反对派的最强大的武器也是“汉奸”。我不禁要问:怎么满世界都是“汉奸”呢?这让我想起了毛时代。

作为过来人,那是个满世界都是敌人的时代。开始的敌人是地主富农资本家,后来右派和知识分子又加入,再后来是走资派,最后连老干部都成了敌人了。于是几乎所有知识分子都入另册,所有“革命干部”都统统打倒。好在毛先生“除恶未尽”留下了老邓,于是才有了改革开放,于是阶级敌人在一夜间消失了。这些情形,过来人还历历在目。

但是,也许是“师出同门”,也许是感念不杀之恩吧,老邓也没有将毛赶尽杀绝,于是文革余毒未能肃清,于是斩草不除根逢春又长。到今天阶级敌人换成了“汉奸”,阶级斗争不时以新的面貌出现,阶级斗争新动向接连不断。邓先生将对毛重新评价的问题留给下一代,没想到变成了复辟与反复辟的斗争。这次“三妈教授”孔庆东引发了舆论骂战就是一例。如果不信,可以比较一下历史上的“阶级斗争”与今天的“骂战”的共同特点:

 1过去是满世界都是“敌人”,今天是满世界都是“汉奸”;

 2过去是凡是怀疑“阶级理论”的都是“敌人”,今天是凡是赞同民主自由都是“汉奸”;

 3过去是地富反坏右走资派都是“敌人”,今天是批评者都是“汉奸”;

 4过去是制造矛盾满世界寻找“敌人”,今天是分裂族群满世界寻找“汉奸”;

 5过去是自封“革命者”而宣告别人是“敌人”,今天是自封“爱国者”指责别人是“汉奸”;

 6过去是今天打击一小戳,明天打击一小戳,加起来就是一大片,今天是打击一大片,满世界都是“汉奸”。

 7过去是地富反坏右走资派帽子满天飞,今天是“汉奸”“卖国贼”帽子满天飞;

 8过去是动辄上纲上线把人致于死地,今天是将生活问题道德问题上升到政治高度污人“汉奸”……

 总而言之,“汉奸”论并非现代人所发明“敌人”,而是阶级斗争的继续,只不过阶级“敌人”换了“汉奸”罢了。

不错,我们是花了大力气“维稳”的。但“维稳”其实是“维和”,治标不治本。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彻底否定阶级斗争理论,彻底清算文革余毒!否则,“三妈教授”或“狗教授”还会层出不穷!

责任编辑:唐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