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超3亿创“纪录”龙煤副总被判终身监禁 (图)

发表:2016-10-22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煤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原副总经理于铁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2日讯】10月21日,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龙煤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原副总经理于铁义因受贿3亿元,被黑龙江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终身监禁。据悉,于铁义一家人在中国大陆各地的宜居城市拥有房产58套,豪车几十辆,世界名表及几十万元的钻戒数十个……

《新京报》10月22日称,这是迄今为止法院认定的中国大陆受贿案件中金额最高的案件。受贿3亿元的于铁义也成为继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后,第三名被终身监禁的国家工作人员。

收受供货商财务3.06亿余元

据了解,1954年出生的于铁义案发前曾担任过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物资供应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调研员等职务。该单位的党委委员相当于副厅级。

根据公诉机关的指控,2005年至2011年间,于铁义利用担任龙煤供应分公司负责人、副总经理负责全面工作职务便利,为二十余家供货商提供增加订单和采购数量、提高采购价格、及时支付货款等帮助,以收取销售产品代理费、咨询费、购买车辆、投资入股等名义索取、收受供货商财务共计人民币3.06亿余元。

开庭前于铁义聘请北京的刘立木与许兰亭两名律师担任自己辩护人,开庭前,两位辩护人多次对于铁义进行了会见。在法庭上,于铁义基本承认了检方指控。

受贿细节:叫供应商陪自己“斗地主”

据大陆某专题片介绍,于铁义最大的爱好是找供应商陪他玩斗地主。只要他想玩,供应商们无论是在广州还是在甘肃,不管你是坐飞机还是赶火车,必须随叫随到。每次陪他玩,这些老板都要带着巨额资金来,并且,只能输,赢他他就摔牌翻脸,一场输赢几十万的牌局对他来说小菜一碟。

黑龙江省纪委案件检查一室副主任赵清洁在该纪录片中介绍,于铁义还有一个爱好是喜欢名牌车,奥迪宝马奔驰几十辆,包括价值四、五百万的宾利和上千万的劳斯莱斯。

于铁义家中还有几十块世界名表,“珠宝首饰更是成堆成串、琳琅满目,十几万、几十万的钻戒就有几十个”。

赵清洁还介绍说,于铁义花几百万在北京五星级酒店包下总统套房,“他常年不在本单位上班,遥控指挥工作,有些会议召集下属到北京总统套房去开会。”

据悉,于铁义一家人在三亚、大连、青岛、厦门等全国各地的宜居城市拥有房产就有58套,很多别墅豪宅于铁义从来都没去过,其女儿佩戴的一条红珊瑚项链价值118万元,虽然他自己也说不清楚要那么多钱有什么用,但是收钱已经成了他生存的最大意义。他说:“一天不进钱我都心难受……”。

龙煤集团近年来亏损严重

龙煤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是黑龙江龙煤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是经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批准,在重组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四个重点煤矿优良资产的基础上组建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

其官网介绍,公司是以生产经营煤矿物资为主,集招标、采购、仓储、配送和投资加工制造业、普通货物运输及进出口贸易于一身,注册资本33000万元,年物资流转额超50亿元,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煤炭物流企业。

龙煤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是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属企业。根据《第一财经日报》今年7月份报道,作为东北最大的煤炭企业的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最新财报显示,龙煤集团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42亿元,同比下滑7.62%;净利润为-9.78亿元,亏损幅度较上年收窄26.8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57亿元,与上年的-0.68亿元相比扩大11.6倍,经营现金流严重匮乏。

今年3月,因严重亏损导致现金流消耗,龙煤集团拖欠职工工资、税收和企业应上缴的各类保险。作为全国特大型煤炭企业之一的龙煤集团不仅是黑龙江省属最大国有企业,也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煤炭企业。但自2012年以来,由于煤炭市场陷入低迷,煤炭价格跌跌不休,龙煤集团也步入了连续多年亏损的泥淖。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