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经济衰退何时来临?

发表:2016-10-2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26日讯】市场对明年全球经济预测仍持续不乐观,且预期多数国家或地区经济成长将无法达标。显著的经济问题包括欧洲疲弱的银行业、中国扭曲的房地产市场、西方国家之政局未知数、全球债务冲上历史新高 (根据 IMF 统计已占全球 GDP 之 225%) ,以及严重负债的希腊及葡萄牙不愿遵从 IMF 之计划。

其他可能的经济威胁则包括干预油市试图刺激油价等,经济学家称这些事件都能使市场明显感受到“惊吓”,因为这些事件总来得出其不意,伴随影响又相当深远。

前所未见之长期货币刺激措施及堆积如山的债务负担,已减弱政府面对下个经济衰退之处理能力,且问题非在于是否有下一波衰退,而是下个衰退“何时”会发生。虽然下波经济衰退可能不会如上个来得恶劣,但先进经济体若能同时进行“渐进式货币政策常态化”及“巩固财政”,则能有更有效应对。

政府应在下波经济衰退来袭前,开始进行常态化货币政策及减债

美国约 5% 之失业率已接近多数经济学家所认知的就业完整化,市场普遍预期联准会 (Fed) 将于 12 月调升利率,不过 Fed 的移动步伐相当缓慢。欧洲央行 (ECB) 可能将延长购债计划,不过也有理由去质疑宽松政策之结果,因为欧元区失业率平均仍约 10% ,显示明显规模的产出缺口。同时间,日本经济仍持续“步履蹒跚”。

至于财策,多数先进经济体公共财政仍水深火热,决策者未能于供给面实行有效的结构性改革,包括调整公共退休金制度、改革会抑制经济增长的税务,以及放宽对劳工市场的限制等。失败的财政已增加央行过多沉重负担。

在刺激计划得以仔细审视且快速实行的经济环境内,政府任何暂时性的支出都应与财政巩固相结合,以降低经济风险及缩减长期成本。正如过去经验所指示,财政巩固应透过“减少未来支出增加”来达成,特别是透过财政转移支付制度。经济决策者应注意过去教训逐渐地重新整装,否则可能会在最需要的时候落入火力不足之境地。

责任编辑:何云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