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童木(一):你不让我见 我就站门口讲(组图)

发表:2016-10-29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童木在旧金山维权集会上发言。(摄影:Cindy Liu)

【看中国2016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采访报道)10月25日,两千余名法轮功学员聚集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政府广场,举行大型集会,呼吁国际社会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声讨中共强摘活人器官等罪行。许多人权活动人士也到场声援,其中一位的发言格外引人关注,他就是人权人士、法轮功学员梁波的家属童木

童木的妻子梁波女士,是中央民族大学的一位教师,因为修炼法轮功,多次遭到中共关押、判刑,失去人身自由共达四年之久。2013年11月6日,梁波终于获释,在十几名警察紧张的目送下,她迈出北京女子监狱门口,一路无惧地高呼“法轮大法好”、“言论自由,修炼无罪”,走向思念已久的家人。

梁波曾长期遭到非法关押,但面对各种压力和迫害,她矢志不渝,除了其自身对信仰的坚定外,她丈夫童木不懈地维权也起到了重要作用。而童木在此次旧金山集会中,除了讲述自己营救妻子的经历,也特别强调,“面对中共迫害的唯一方式就是站出来维护人权,并且要坚持理念”。


2013年11月6日,梁波一路高喊着“言论自由,修炼无罪”,昂首迈出北京女子监狱的大门。(视频截图)

10月27日,童木接受了《看中国》记者的电话专访,就记者的提问及自己的经历,从几个方面再次深入阐述了自己对维权和中国现状的看法。

记者:您的维权方式很特别,勇敢、智慧,给了梁波很大的支持。迫害的声浪很高,而您好像一点都没怕过?

童木:我没有怕,我了解他们。我在机关工作过,成长在中国社会。怕的人都是因为有一些顾虑;不怕的人呢,以我来讲,你说真不怕,那是假的,我怎么会不怕呢?我当然也会怕,但是呢,我会分析,我知道他们怕什么,你做他们怕的。

记者:那您觉得他们怕什么呢?

童木:中共是一个很笼统的概念,在中共体制内的人也说它怎么、怎么坏,不光是外面的人,里面的人也讲中共怎么坏。但无论你怎么讲,都伤害不到他。他做了坏事也不用承担责任,因为有中共呢。

我维权,就针对具体作恶的人。我对警察说,你穿的是狗皮,但是你要是脱掉这个狗皮,你就是人。我不是在骂你,我是在骂中共、骂警察。你穿了这身狗皮,我就不能相信你了,你说了不算,你不能决定自己的言行,你不是一个自由的人,你只是一个体系的附庸而已。我一说这个,警察就很感慨:“你说的很对,我们很无奈。”他们在这个圈子里,跳不出来的。

记者:那您是如何主动维权的呢?

童木:每到接见日(接见梁波)时,你不是不让我见吗?我就站在(监狱)门口,跟所有来探视的家属讲法律,讲里面有多黑暗,里面是怎么样的,饮食怎么样呀,有没有欺负他们呀,伤痕怎么掩盖呀……你们送书、送衣服、送钱,有谁送不进去呀?你来告诉我,我帮你来告他们。

记者:那您这样岂不把他们吓死了?您帮了一大批人。

童木:对呀!你这样演讲,他们很无奈,他们特别害怕。因为他们并不是怕我一个人,他们是怕这几百人都跟我一样。其实很多都是法轮功学员的家属,有人悄悄从我旁边过,说:“哎呀,真不错,但是我们不敢。”甚至他说这句话时,他都怕别人看到。但是,你要知道,他们怕,警察更怕。像我这样的人不要多,只要有第二个人站出来,他们就完蛋了,他很难弄。所以,他们对我态度特别好,“哎,你先不要讲了,我们跟你沟通一下”,然后把我请到他们值班室。

不用说,童木从此解决了被禁止接见妻子的难题,也为避免梁波在狱中遭受更重的迫害做出了最基本的努力。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