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够营养却有很多虫,怎么洗才好?(组图)

发表:2016-11-02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兰花怎么洗才干净呢?

西兰花怎么洗才干净呢?不少人发现,西兰花看似很干净,其实里面藏着很多小虫和灰尘,如果要彻底清洗干净,必须费很大的功夫。怎样才能快速洗干净西兰花呢?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用盐水浸泡。下面详细告诉大家西兰花怎么洗干净。

很多人买了西兰花后,回家清洗的时候发现上面有很多白色丝网,而且还有一些灰白色的小虫子,看上去相当倒胃口。有些人选择用很长的时间和精力去清洗,有些人干脆不吃。

但是西兰花口感爽脆,营养丰富,要抛弃这样的美食实在是太可惜了。有没有什么清洗西兰花的方法,可以将里面的虫子和脏东西快速清除呢?有些餐厅尝试用消毒水浸泡西兰花,然后清洗、控水。里面的小虫虽然死了,但还是在西兰花里面,清洗的时候也是很麻烦,而且这种方法也不健康。


清洗西兰花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盐水浸泡。(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其实清洗西兰花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盐水浸泡。首先准备一个有隔水层的洗菜篮子,然后将西兰花按照本身的组织结构,用小刀一小朵一小朵地切开,放入篮子里,用流动水冲洗2~3遍。

准备一包食盐,篮子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较多的食盐,然后放入西兰花,浸泡15~20分钟,接着就可以看到有虫子浮出水面了。

盐水浸泡西兰花这个方法不仅可以将虫子泡出来,而且还能保持西兰花的鲜味,也不怕营养流失。此外,你也可以试试用淘米水来清洗西兰花,去除表面的残留的农药。

在西兰花的花蕾中,很容易藏有菜虫和农药,不易洗净,以下提供一个有效的洗切处理∶

(1)将西兰花整棵洗净,可用淡盐水略浸,再切成小朵。

(2)茎部可切成小块同煮。

(3)将切好的西兰花放入加盐滚水中焯至断生。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