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操场每小时收费15元 周边居民不满(组图)

发表:2016-11-02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理工大学操场对外收费,引发周边居民不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日讯】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大学在课余时间一般都会对民众免费开放并提供公益性服务,但在中国大陆,大学基本还是对外封闭的。近日,上海理工大学规定,原先对外免费开放的田径场要开始收费了,进入操场10分钟以上,就要按每小时15元的标准收费。此项规定引起很多周边民众的不满。

家住上海杨浦区的时先生反映,他家附近的上海理工大学的田径场,原先对外免费开放,但是最近学校竖起了铁丝网,开始对外收费了,周边居民进入场地散步、运动受到了不小的限制。

时先生说,上海市教委等部门2006年曾颁布过指导意见,要求高校的操场、田径跑道等,安排适当时段向社区居民免费开放。但是,上海理工大学近日贴出告示称,从今年11月开始,每周一至周五8点到9点,冬季17点后,夏季18点后,校外人员才能免费进入田径场,其它时段则不对外开放。时先生认为,操场服务于教学,这种做法无可厚非。可是公告上又写道,周日及寒暑假的白天,学校田径场对外收费开放,这就让人觉得不太合理了。


上海理工大学操场。(网络图片)

另外,公告上标明的收费标准是:采用充值卡模式,每张卡110元,扣去10元卡成本费,进入操场10分钟以上,就要按照每小时15元的标准收费。且每次充值不得低于100元,充值金额还被限定于两年内使用。对此,有的锻炼者认为,学校的运动场毕竟属于公益性质,学校这种做法显然不妥。

对此,上海理工大学体育部部长倪伟回应称,之前田径场对外无序开放,导致校外人员与本校学生频发冲突,此举只为加强管理。至于收费的做法,学校不以盈利为目的,只是为了贴补管理成本。另外,学校对于这项措施的实施也很慎重,特意咨询了上海市教委体卫处,对方表示,目前没有相关文件规定学校的运动场所必须对社会免费开放。

但是,不少周边居民认为,寒暑假期间学生放假,学校不扩大免费开放时间,反而坐地起价,这种扛起经济杠杆来解决问题的方式,与大学的公益性原则相去甚远。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