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调查揭密:朝鲜百姓如何看待金正恩(图)

发表:2016-11-0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7月7日,朝鲜民众在向朝鲜前任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位于平壤Mansu山的雕像表达他们的敬意后离开。(图片来源:Getty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朝鲜民众对他们的领导人有什么看法?考虑到朝鲜是一个极权主义国家,这是一个不可能回答的问题。如不奉行金正恩政权,任何人都可能被投入政治监狱营或面临更糟的命运。

多年来,首尔的研究人员一直通过对逃离这个警察国家,并在韩国获得安全生活的人进行调查来收集关于朝鲜人思想的数据。

直接对朝鲜国内民众的调查

现在,美国华盛顿智库“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CenterforStrategicandInternationalStudies,简称CSIS)的一个新项目试图对居住在朝鲜的朝鲜人进行调查。

负责有关韩国统一的“超越平行”(BeyondParallel)项目、“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韩国研究主席车维德(VictorD.Chris)说:“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普通朝鲜公民正在思考什么的窗口,这是我们第一次直接听到来自朝鲜的声音。”

该项目与一个在朝鲜境内工作的非政府机构签订了合同来进行调查,但车维德无法透露其名称以保护其业务的安全。最新的关于朝鲜人在私下里如何思考和谈论金正恩政权的内容已经在本周三被公布出来。

这家非政府组织调查了20名男性和16名妇女,他(她)们的年龄均在28至80岁之间。他(她)们来自各种各样的背景,职业包括医生、工人、家庭主妇、工厂工人和公司总裁,他(她)们都住在朝鲜各地。

由于这是朝鲜内部工作的性质,所以即使是车维德也不知道非政府组织是如何进行调查的,或者受调查者是否明确知道他们正在为一次调查而接受询问。这次调查不是通过陌生电话来进行的,调查管理员在某种程度上了解接受调查的受访者。

调查问题有洞察力

车维德说:“这不是‘盖洛普级的调查’(Gallup-levelsurveying)。这次调查的参与者只有36个人,但这36个接受调查的朝鲜民众已经比其他任何朝鲜调查的人数要多。这些调查虽然是适度的,但调查问题却是有洞察力的。”

其中三十五名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家人、朋友或邻居在私下里抱怨金正恩政权或谈论有关该政权的笑话。

这份调查报告称:“对于世界人口的绝大多数,特别是对于那些生活在自由和开放社会的人来说,类似这样的发现是相当平常的。但是朝鲜不是一个自由和开放的社会,鉴于朝鲜政府对批评反应的严重性,(在这份调查中)除了一个人之外……其他所有受访者都在抱怨政府,以及说朝鲜政府的笑话,这个数目可以说是非凡的。”

朝鲜经常被排在言论自由国家名单的底部,“自由之家”(FreedomHouse)的最新报告指出,该国是世界上媒体环境最压抑的国家之一。只有少数最精英的政权成员可以访问互联网或外部信息。

2014年联合国一个小组发表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调查委员会”(CommissionofInquiry)报告得出的结论为:朝鲜的思想和言论自由权几乎完全被禁止。“国家监督渗透着所有公民的私生活,以确保几乎没有任何关于政治制度或其领导层的言论未被发现。惩罚通常包括被拘押在政治监狱营地里,严重罪行者将被下令处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