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日本遇害 室友首度透露细节(图)

发表:2016-11-09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日本被害的中国女留学生江歌。(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9日讯】据陆媒报道,11月3日凌晨,中国女留学生江歌在日本被人杀害,嫌犯至今仍未落网。但江歌母亲在微博上称,其怀疑凶手为与江歌同住女孩刘鑫的前男友,致使这个女孩也陷入了舆论漩涡。

8日,刘鑫首度发声,讲述了江歌遇害的经过,她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杀害江歌的到底是什么人。

凶案前后发生的情况

11月3日凌晨,中国女留学生江歌在日本东京其租住的公寓内遇害,据日本警方公布,江歌头部遭利刃砍伤,伤口长达10厘米,而案发前15分钟,江歌还曾报警称公寓外有可疑人物。但当警方赶到公寓时,江歌已倒在血泊中,在被送往医院后不久便不治而亡。

据悉,江歌来自青岛,正在日本法政大学读研究生,在日本与一名女孩合租,这个女孩就是刘鑫,两人租住的公寓位于东京中野区中野6丁目。案发前的11月2日下午,两名女孩还曾外出打工。

江歌租住公寓的房东在调查中向日本警方称,11月2日下午4点左右,她曾听到江歌居住的二楼有人争吵。不过房东表示,她听不懂争吵的内容,因为说的不是日语。

江歌与刘鑫的共同好友小楠(化名)表示,刘鑫打工结束的时间大约在夜里11点左右,江歌出事后,刘鑫曾对她表示,当天结束打工与江歌约在中野车站见面后一起回家,两人见面的时间大约为3日零点。

相约一起回家一事也得到了江歌母亲的证实。江歌母亲称,江歌出事前十几分钟,她还和女儿通过话,当时江歌还跟她说,马上要去车站与刘鑫汇合,一起回家。

小楠称,刘鑫事后说,自己是与江歌一起回到合租的公寓的,但进屋之后,江歌又自己出门了,而刘鑫留在了房间里。

刘鑫对日本警方表示,江歌离开房间后不久,她在屋里听到了江歌与人用汉语争吵,她当时曾试图推门出去看,但发现门打不开,于是拨打了电话报警。当时报警的还有公寓的房东,报警的原因是她听到了女性的尖叫声。

刘鑫表示,直到警察来了之后她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打不开门,因为江歌倒在了门前。

案发后陷于舆论漩涡

刘鑫称,案发后,她一直处于悲痛和绝望中。

江歌母亲在11月5日发布一条微博,怀疑凶手为刘鑫的前男友。此后,网络上充斥着对刘鑫的各种指责和质疑,诸如“当时刘鑫为什么不出门”,“江歌是为刘鑫‘挡刀’死的”等等。

刘鑫称,她已经快被这些质疑逼疯了。她说,江歌遇害时,她根本不知道任何有关嫌疑人的信息,听到争吵声也是隔着门的,“我如果真的知道哪怕一点凶手的线索,案子都不至于拖到现在还破不了”。

刘鑫说,江歌被杀害后,她一直在配合日本警方调查,同时接受警方的监控保护。刘鑫表示,由于从11月5日开始,江歌的母亲一直在网络上发布她对于女儿被害一案的各种猜测和怀疑,日本警方目前禁止自己与江歌的母亲见面,警方的理由是“担心江歌母亲因过度伤心而散布不确定的信息,导致对办案有影响”。

刘鑫表示,她现在已经冷静下来了,只有一个打算,就是全力配合警方,亲眼看到警方抓住犯人。刘鑫说,死去的江歌不仅仅是她的室友、朋友,更是她的亲人。

据了解,刘鑫与江歌都来自山东青岛,曾是中学同学,后来两人先后来到日本留学,并同住。江歌的母亲曾在网上说,刘鑫搬去与江歌同住的原因,是因为刘鑫害怕前男友的骚扰。对此,小楠表示,她从没有听说过这种说法,江歌和刘鑫身边的朋友也没有听说过,“我们都认为,她们俩搬到一起住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她们本来就是非常好的朋友”。

小楠表示,她从2014年就与刘鑫相识了,“刘鑫的性格是不喜欢惹事的那种,她碰见不开心的事情一般情况下都是忍下去,性格不强势”。

小楠表示,刘鑫2014年前后在日本读语言学校的时候,曾经交过一个男朋友,她不知道两人什么时候分手的。但今年4月后,刘鑫就再没提过男朋友的事,到了9月底聚会的时候,刘鑫明确表示过没有男朋友。

据江歌的母亲表示,目前日本警方对外公布的消息仍是嫌疑犯在逃,并调查江歌和刘鑫两人的人际关系,主要的调查内容为“是否与人结仇”。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