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中国速瞄】中宣部叫停直播美国大选(组图)

发表:2016-11-10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宣传部门向各个媒体机构下达指示,要严控美国大选的传播。(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0日讯】中共叫停直播美国大选 恐传播民主自由

据《美国之音》报导,11月8日,全球都在关注美国总统大选。面对这场全球瞩目的选举,中共宣传部门向各个媒体机构下达指示,要严控大选的传播。据了解,中宣门要求所有的网站、新闻机构以及电视网络,不要对大选进行直播,并且避免“过份”的报道。
        
据来自一位北京媒体人士的消息,北京广电局致电网媒传达了上级关于美国大选报道的指示,包括腾讯、搜狐及网易的直播,已经通过网信办叫停,同时提出严肃批评,并将视乎情况给予处罚。中共宣传部门要求务必执行关于禁止直播、碎片化同步等指令;又指如果发现其他网站在做直播,要及时举报。


香港青年新政立法会议员梁颂恒(左)和游蕙祯(右)。(网络图片)

加国”港加联”团体抗议中共人大对香港基本法的解释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为了不满中共人大常委会通过对香港《基本法》第104条的解释,加拿大港加联团体(Canada Hong Kong Link)日前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大楼前示威﹐抗议中共政府干预了香港的司法制度﹐反对人大的释法内容。

据中共人大通过对香港《基本法》第104条的解释指出,立法会议员宣誓若不真诚、不庄重即丧失资格。除了青年新政梁颂恒及游蕙祯可能会失去议席,此次至少还有8名宣誓时曾加料或出示道具的立法会议员,包括遭司法复核的刘小丽也恐怕议席不保。港加联批评释法破坏了一国两制、香港司法独立和高度自治的承诺。


世界贸易组织就中美原材料纠纷、中国限制部分原材料出口美国的纠纷设立专家仲裁组。(网络图片)

世贸就中国限制原材料对美出口纠纷设专家组

据《东网》报导,世界贸易组织应美国要求,于周三就中美原材料纠纷、中国限制部分原材料出口美国的纠纷设立专家仲裁组。法新社报道,今次是美国第2次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就中国原材料出口限制要求设立专家组。按世贸规定,被诉方中国可以对第1次申请提出反对,但无权对第2次申请提出反对。

据美国贸易办公室上月称,美国提请审查的11种原材料包括锑、铬、钴、铜、石墨、铟、铅、氧化镁、滑石、钽及锡,而该批原材料是美国航空、汽车、电子、钢铁、建筑等行业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的重要原材料。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则再次收于6年新低。(网络图片)

离岸人民币跌破6.8“铁底”

美国大选最终结果即将出炉,人民币汇率动荡加剧,消息称,离岸人民币已跌破6.8“铁底”。

据《多维网》报导,周二(11月8日)隔夜交易时段,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在纽约尾盘一度跌破6.80大关,后在该点位附近徘徊;驻纽约的交易员称美国大选结果出来前市场交投较清淡;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则再次收于6年新低。

药监部门隐瞒问题疫苗 致数十万人受害

据《东网》报导,监管药物的部门再爆出丑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周二(8日)遭媒体人公开举报滥权,曾隐瞒多家药厂疫苗生产作假的真相,直接导致数十万人受害。吴浈还被投诉在问题药厂生产的狂犬症疫苗出事之后,再协助该药厂获得生产甲流疫苗的认可资格。

民主与法制时报一名记者周二发表公开信,投诉辽宁省大连市金港迪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09年3月狂犬症疫苗被发现造假之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负责对全国疫苗进行检查,发现江苏省延申、河北省福尔两家企业,生产的狂犬症疫苗存在问题,其抗原含量低于国家标准。

按规定涉及的狂犬疫苗必须召回。但而这个结论却被隐瞒,几个月后,涉案的21万份狂犬疫苗被销往安徽、福建、广东、广西等20多个省市。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