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杀手PM2.5危害很大 白色食物可预防(图)

发表:2016-11-15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气污染与呼吸疾病息息相关。(网络图片)

雾霾、大陆沙尘暴等肆虐,其中PM2.5细悬浮微粒的危害很大,一位48岁的王姓病患,鼻过敏咳嗽发作严重,空气中粉尘较多时,一到户外,症状会跟着明显,经治疗后过敏跟咳嗽都减少许多,空气污染情况与呼吸疾病息息相关。

细悬浮微粒 可穿透肺泡

空气中存在许多污染物,其中漂浮在空气中类似灰尘的粒状物称为悬浮微粒(particulate matter,PM),PM粒径大小有别,小于或等于2.5微米(μm)的粒子,称细悬浮微粒,直径不到人的发丝粗细的1/28,可穿透肺部气泡,进入血管中循环全身,对人体造成的影响不容忽视。

空气品质差 增中风、忧郁问题

空气中的PM2.5无所不在,以燃烧废弃物、汽车废气、发电厂为产生PM2.5的大宗,细悬浮微粒的体积可直达肺部,进入血液,使大脑、心脏受损,空气品质不佳会增加中风、大脑萎缩等生理退化疾病之外,忧郁等心理健康问题也跟着浮现,身处现代工商业环境的我们,应正视PM2.5这个隐形杀手对健康的影响。

减缓呼吸道发炎 可用水梨、木耳

中医师曾印正指出,PM2.5等空气汗染物,属中医理论的燥热病邪,容易造成呼吸道黏膜慢性发炎,可以直接进入肺泡,造成肺脏疾病,增加罹患肺癌的机率,中医利用治疗肺燥、肺热的中药材,来减缓呼吸道发炎反应、呼吸道黏膜的水肿。

这类病患的呼吸道问题,例如鼻过敏、咳嗽、气喘等症状,可配合中医治疗改善,平常食补方面可用“白色食物”,如水梨、木耳、山药、茯苓、百合、莲子、薏苡仁等,润肺清痰。

空气品质不佳 一定要戴口罩

另外自我防护的部份,当新闻或手机app提醒当天空气品质不佳,建议应减少外出,如要外出,一定要戴上口罩,虽然口罩可阻隔大部分悬浮微粒,但除N95等级的几乎防不了PM2.5,或是使用空气清静机,也能减少危害。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