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款百亿 政治后台失势的乐视在劫难逃(图)

作者:唐新元 发表:2016-11-16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看似成功的商界大佬,其背后总有权贵集团的身影。(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6年11月16日讯】回顾中国大陆的经济生态,很多看似成功的商界大佬,其背后总有权贵集团的参股合作或暗中操控,当政治后台失势之后,这些“商豪”就面临独自走高空钢丝的处境,创办乐视的贾跃亭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11月2日,有报道称乐视拖欠供应商100多亿元货款,已被拒绝供货。当日两位男子在乐视总部大楼下举横幅示威,横幅上写“乐视到期货款不付,造成供应商千人工厂停工,员工闹事”。

当晚有传言称乐视资金链断裂,甚至称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出境潜逃;随后多家媒体报道乐视各业务板块出现资金链问题:如拖欠手机供应商款项高达150亿元,乐视体育有超过60%的版权费未按时支付等。一位百度代理商也在网上爆料说,因欠款3000万元,乐视在百度的广告投放已被停止。多位评论人士评论称,这家公司的资金缺口异常严峻。

种种消息和传闻蔓延的背后,是人们对这家公司的不甚了解。仅仅半个月之前,乐视还在美国旧金山的艺术宫举行了一场盛大发布会,身着黑色T恤的贾跃亭在掌声中奔跑上台演讲。

乐视北美首席营收官Danny Bowman在那场发布会上向台下宣告:“苹果、谷歌、三星、特斯拉、亚马逊这些最优秀的科技公司,都做不到乐视将推出的一切。”

山西平民出身的贾跃亭因创建Letv乐视,声称不但做视频,还要做手机,做汽车……乐视是一家发展历史颇为特殊的公司,其从一家视频网站起家,在资本力量和政治力量的双重助推下,扩张为目前拥有三大体系、横跨七个行业,涉及上百家公司和附属实体的大型集团。过去四年,乐视网在A股的股价涨幅达535%,市值最高曾到达1526亿元人民币,与整个乐视集团资本交易频繁。许多外部人看不懂乐视,在乐视内部,即使是部分高层人士,对这家公司的了解也有限。

有人如此评价贾跃亭,称他是那种每个历史时期都会出现的一类人:这群人起于阡陌,却志向远大,他们对形势和机会有着最敏锐的嗅觉,为了抓住机会,赌性十足,对风险几近嗜血般的狂热。快速变化的现代商业世界也许是这群冒险者的乐园,但同时也可能是他们的坟地。

11月12日前后,贾跃亭从北京飞抵香港,并在微博晒出一张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图片,图片配文称:粮草先行,生态战略第二阶段坚实启航。这张照片被部分人解读为贾跃亭已在香港找到资金,但同时也有传言称,贾跃亭可能先滞留香港后外逃。

中国大陆财经杂志14日报道,乐视某一型号手机的OEM厂商透露,在制造业,账期一般分为月结、三月结和半年结。多数有点实力的供应商能给出三月结的账期就是最优惠的了。按照乐视总量和单月采购量来估算,其目前所有的应付账款在100亿元左右,但这里面包括了供应商承诺给乐视的账期。

一位手机供应链的资深人士直言,“几个月之内所有欠款都会逾期,到时候欠款额会成倍增加。可能会导致某些供应商资金链断裂。”

乐视危机背后的原因还得从其政治后台失势说起,此前乐视的高级管理人员包含了从副厅级到副部级多位官员。去年中国股市上半年的狂飙中,乐视股价更是疯狂至极,连续数十个涨停,被称为股市妖股。这一连串的事情背后似乎有根线相连,联系到贾跃亭是山西人,而乐视网的股东之一是汇金立方,汇金立方的背后大老板是“山西帮”帮主令计划的亲弟弟令完成,乐视并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简单。

贾跃亭和令完成是山西老乡,并且两家相距不远。贾跃亭和令计划家族的关系不止于此。山西大同的富豪圈有位李军,早期在公安系统工作,后辞职下海,成为乐视网的创始股东之一。李军的姐姐是前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平,李平的丈夫就是令完成。现在,令计划身陷囹圄,令完成逃奔美国,乐视也似乎在劫难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