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种识别婴儿啼哭声的方法(图)

发表:2016-11-18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BABY不停的啼哭,是否给年轻的爸爸妈妈带来很大的烦恼呢?是饿了?尿了?还是其他讯息?怎么才能及时分清和了解小BABY为什么哭?婴儿的啼哭是一种本能,目的是为了能够确保得到自己生存的需要。以下教你识别婴儿15种健康的啼哭声。

分辨小BABY的15种啼哭声

1、健康性啼哭

“妈妈,看我多健康!”婴儿正常的啼哭声抑扬顿挫,不刺耳,声音响亮,节奏感强,无泪液流出,每日累计啼哭时间可达2小时,是运动的一种方式。

婴儿正常的啼哭一般每日4~5次,均无伴随症状,不影响饮食、睡眠及玩耍,每次哭时较短。如果你轻轻触摸他或朝他笑笑,或把他的两只小手放在腹部轻轻摇两下就会停止啼哭。

2、饥饿性啼哭

“妈妈,我饿了,快给我奶吃吧!”这样哭声带有乞求,由小到大,很有节奏,不急不缓,当妈妈用手指触碰宝宝面颊时,宝宝会立即转过头来,并有吸吮动作。若不给喂哺而把手拿开,宝宝哭得会更厉害。一旦喂奶,哭声戛然而止。吃饱后绝不再哭,有时还会露出笑容。

3、过饱性啼哭

“哎呀,妈妈把我撑着啦!”多发生在喂哺后,哭声尖锐,两腿屈曲乱蹬,向外溢奶或吐奶,若把宝宝腹部贴着母亲胸部抱起来,哭声会加剧,甚至呕吐。过饱性啼哭不必哄,哭可加快消化。

4、口渴性啼哭

“妈妈,我口渴,喂我点水喝吧!”表情不耐烦,嘴唇干燥,时常伸出舌头舔嘴唇。当给宝宝喂水时,啼哭立即停止。

5、意向性啼哭

“妈妈,我待腻烦了,抱抱我吧!”啼哭时,宝宝头部左右不停扭动,左顾右盼,哭声平和,带有颤音。妈妈来到宝宝跟前,哭声就会停止,宝宝双眼盯着妈妈,很着急的样子,有“哼哼”的声音,小嘴唇翘起,这就是要你抱抱他。

6、尿湿性啼哭

“我尿裤子了,给我换换吧!”啼哭强度较轻,哭时多无泪,大多在睡醒或吃奶后啼哭;哭的同时,两腿蹬被,当妈妈为他换上一块干净的尿布时,宝宝就不哭了。

7、亮光性啼哭

“我已经睡醒了,怎么天还没亮呢?”宝宝白天睡得很好,一到晚上哭闹不止,这是由于黑昼颠倒了。当打开亮灯时,宝宝哭声就停止,两眼睁得很大,眼神灵活,这多是白天睡的过多所致,应逐渐改变过来。

8、寒冷性啼哭

“妈妈给我盖得太少了,我冷啊!”哭声较低沉,有节奏,哭时肢体少动,小手发凉,嘴唇发紫;当为宝宝加衣被,或把宝宝放到暖和地方时,他就安静了。

9、燥热性啼哭

“妈妈给我盖得太多了,不要这么惦记我。”宝宝多大声啼哭,不安,四肢舞动,颈部多汗;当妈妈为宝宝减少衣被,或把宝宝移至凉爽地方,宝宝就会停止啼哭。

10、困倦性啼哭

“我困了,可我还不想睡觉,不要强逼我!”啼哭呈阵发性,一声声不耐烦的号叫,这是宝宝闹觉。常由于室内人太多,声音嘈杂,或室内环境污浊或过热等原因所致,去除原因,让宝宝安静下来可很快停止啼哭入睡。

11、害怕性啼哭

“我好孤独啊,我有点害怕了!”哭声突然发作,刺耳,伴有间断性号叫,多由于恐惧黑暗,独处,怕小动物,或打针,吃药,或大人训斥,或突如其来的声音引起,要细心体贴照看孩子,使其消除恐惧心理。

12、疼痛性啼哭

“什么东西扎着我了!”异物刺痛,虫咬,硬物压在身上,这时的哭声比较尖利,妈妈应及时仔细检查宝宝被褥、衣服中有无异物,皮肤有无蚊虫咬伤。

13、便前啼哭

“我要拉屎了!”大便前,肠蠕动加快,宝宝觉腹部不适,哭声低,两腿乱蹬。

14、不舒服啼哭

“我感到不舒服啊!”哭声持续不断,有眼泪,当宝宝养成了洗澡、换衣服等习惯,当不洗澡、不换衣服、被褥不平整、尿布不柔软时,宝宝就会有不舒服啼哭。

15、吸吮性啼哭

“这奶头今天怎么回事!”这种啼哭,多发生在喂水或喂奶3~5分钟时,突然阵发哭,往往是水、奶过凉、过热,或因奶头孔太小吸不出奶水,或奶头孔太大,奶水冲太快、呛奶引起。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