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派俞正声平香港乱局 誓言彻查香港政协(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11-19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6日香港反释法游行后爆发警民冲突。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香港“梁游宣誓”风波不但撕裂港人,也让中南海高层变局微妙。有消息指,面对江派乱港势力,习近平当局已组织调查,其中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兼政协主席俞正声高调介入彻查香港政协系统。

据《大纪元》17日独家消息称,习近平当局对目前香港乱局有两大不满。

一是中共江派炒作梁、游宣誓风波,加速香港分化,认为不应小题大作,应疏导他们的怨气。

二是炒作撑释法、反港独的本地红色社团,如福建帮、广东帮等,打着稳定香港名号,实质上是配合江派乱港,以期在乱局中保他们的政治地位。他们的头目不少身兼政协身份,是北京今次调查的重点目标。部分和江派勾结谋私利,涉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的大案、要案等。另外,中联办买官卖官也是调查重点。

据称习近平当局已组织高规格调查组,对港澳政协委员“摸底”,包括他们如何混进政协队伍。对买卖得来的政协委员,以及有案底、涉黑的政协委员,作为重点清理对象。

报导还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大量举报信已经发到北京,北京当局高度重视此事,由中纪委、统战部、人大、政协四方联手组成调查组,由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兼政协主席俞正声,以及中共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具体负责。首要清理靠花钱买来、或者涉黑的政协委员,连带整肃中联办、统战部等受贿人士。

另据香港《动向》11月号消息,11月3日,中共国务院、全国政协下达到统战部、侨务办、港澳办、中央驻港联络办等部门关于全面严格按照中央有关精神,整顿、彻查港、澳特区各级政协委员若干问题的文件通知。

11月3日晚,俞正声出面召开中央有关部委办公室负责人会议,据知有15个部委办一、二把手到会。

俞正声在会上声言要对香港政协系统进行彻查,他说“要不失时机的拨乱反正、正本清源”“彻底清查、整顿涉及违纪、违规、违法状况”。

俞正声还定下五不准:不准搞传宗接代形式。不准把职责、使命和授予嘉奖、荣誉混合等同。不准违纪、违法搞权钱式交易。不准搞“私交”、“人情”等庸俗关系。不准以任何借口,搞所谓特殊性、照顾性等。

就在两个月前,受“梁游宣誓”风波和中共人大释法影响,港人情绪不断受到刺激,香港社会分裂加剧、局势敏感。

中共江派势力在香港长期盘根错节,《成报》等香港媒体早前持续刊文揭露认为,此次香港出现乱局,背后黑手是掌管人大的江派常委张德江和香港特首梁振英等为首的“乱港四人帮”。

在中共十八大的权力布局中,除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和俞正声外,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均被指是江泽民讨价还价后塞进高层的棋子。

港媒《动向》杂志2016年4月号曾报导,中南海属于江派的“二张一刘”,和全部是太子党的习、王、俞(正声),这两个“铁三角”正在捉对暗战:张德江利用人大权威狙击习近平的权力,刘云山利用宣传优势抵销王岐山在反腐方面的造势,而分管经济的张高丽则利用部分经济决策权分化俞正声拉拢的实业界巨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