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将中国归类为市场经济时机不成熟(图)

发表:2016-11-2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媒:美欧不同意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国家地位。(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5日讯】中国加入世贸已近15年时间,按照入会协议,世贸组织应当如约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而中国也应当在此期间完善机制达标符合市场经济地位要求。第2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一个敏感议题包括美国是否同意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下个月将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5周年。中国希望届时被宣布为市场经济。如果中国经济被归类为市场经济,中国产品在世界各地遭遇的反倾销税就会大幅度下降,从而有利于中国产品的出口。

美国商务部长普利茨克11月23日星期三在一个记者会上说,在评估中国是否达到了市场经济地位的问题上,美国改变评估方法的时机“目前并不成熟”,而且也没有要求美国调整反倾销税计算方法的国际贸易规则。

据普里茨克称,市场经济评估严格遵照法律规定的六项标准。虽然她与中国同僚讨论了这个问题,但她在记者会上称:现在改变规则的时机并不成熟。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美国政府11月23日透露了不承认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协定中的“市场经济地位”的方针。该协定将中国定位为“非市场经济国家”,在反倾销等方面适用严格的条件。

美国官方表示,如果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国家地位,反倾销关税等措施将难以实施。报导说,美国在川普(特朗普)新政权上台后也可能对中国采取对抗措施,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或将逐渐加强。美国强烈批评中国钢铁等的倾销,决定推迟放宽条件。

中国方面一直主张在加入15年之后的2016年12月11日将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但日美欧认为,中国不应自动获得,而是应个别作出判断,普利兹克也主张,“世贸协定并未承认中国将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

报导说,中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进展迟缓,钢铁等的倾销在世界范围内被视为问题。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也确定了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方针,在对华政策上,美欧保持了步调一致。作为获得市场经济地位的条件,美国商务部提出了外资进出自由度等6项标准。

据报导,美国商务部进入2016年后,相继决定对冷轧钢板、耐腐蚀钢材和碳合金钢等广泛的中国钢铁产品征收超过200%的高税率反倾销关税。由于与中国企业展开价格竞争,美国钢铁企业的业绩明显恶化,针对中国的对抗措施和确保美国就业等议题在美国总统选举中也成为主要辩论焦点。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