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着百亿遗产 乔布斯的妻子在做什么?(组图)

发表:2016-11-29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劳伦娜与乔布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9日讯】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去世后,他高达百亿美元的遗产被其妻子、被称为“苹果第一夫人”的劳伦娜•鲍威尔•乔布斯(Laurene Powell Jobs)继承,此前一直很低调的劳伦娜这才被许多人熟知。

虽然是世界巨富之妻,多年来劳伦娜一直很少进入公众视野,处世十分低调,但是在乔布斯去世之后,这位凭着巨额遗产登上《福布斯》富豪榜的硅谷最富有女人,不是凭借她的财富、而是凭借她的爱心获得了人们的敬重。

近日,一些海内外媒体相继转载了劳伦娜的故事,她的经历也感动了很多人。

富有而低调的女人

报道称,在劳伦娜继承乔布斯的百亿遗产、登上《福布斯》富豪榜之前,我们几乎没有听到过关于她的任何大事件。

这位世界上唯一能摆平脾气暴躁的乔布斯的人,自从1991年与乔布斯结婚以来,就一直把自己放在丈夫的光环之外,保持着自己独有的神秘色彩。

众所周知,年轻时的乔布斯是个帅气的天才,同时带着一份不成熟的不羁。他19岁从哈佛辍学,23岁获得人生第一桶金,25岁拥有一亿美元身家,而这,才仅仅是改变世界的开始。

不过,当乔布斯回忆起自己年轻时的经历时,说道:“我那时的确处理的不够好,至今仍在后悔。”

原来,这位创意天才,也曾做过不好的事情,他曾和高中的女友在1978年时生了一个女儿,但他始终不承认。

他的前女友克丽丝•布伦南因为无力抚养女儿,后来不得不申请救济,直到1986年,乔布斯才承认此事,此后一直支付孩子的教育经费。

乔布斯幼时被亲生父母送给别人领养,心里始终埋藏着阴影,家庭破碎所带来的影响直接反映在他对待感情的态度上,直到他遇上了劳伦娜,这一切才开始改变。

劳伦娜的坚强独立,同样来自个人的家庭环境,当身为海军的父亲殉职之后,她和三个弟弟随母亲改嫁。

继父是个酒鬼,不过并未对劳伦娜的品行产生影响,她内心始终记得父亲去世前的教诲,凭着惊人的毅力和努力,她进入了宾西法利亚大学学习。毕业后,她又进入华尔街,在高盛做固定收益交易策略师。

工作3年之后,她对金融圈深感厌倦,于是辞职远走意大利,在佛罗伦萨度过了安静的8个月,后来,经过反思,劳伦娜决定重返校园,很快,她进入斯坦福大学就读MBA。

但在她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页,就是乔布斯走进了她的生活。

1989年10月的某一天,劳伦娜陪同学去听一场讲座,而乔布斯正是那场讲座的演讲嘉宾。

乔布斯到场后,刚好坐到了劳伦娜的旁边,两人交谈甚欢,当演讲结束后,乔布斯追上了要离开的劳伦娜。

当晚,还处于创业阶段的乔布斯,推掉了非常重要的晚宴,只求和劳伦娜一起吃晚餐。那一晚他们在一起,此后20年,他们没再分开。

这位陪伴乔布斯经历生死、被他喻作“灵魂伴侣”的女人,在乔布斯取得巨大成功之后,从不对别人宣扬自己,她几乎将所有精力,都放在了教育和食品安全上。婚后,她就成立了自然食品公司,专门开发有机农产品。


劳伦娜(网络图片)

坚定投入的慈善

20世纪90年代,东帕洛阿尔托少数民族和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还在因为得不到帮助而无法进入大学。她知道后,不仅仅是捐款,而是建立了一个非营利组织“分轨制大学”(College Track)。

美国大学可以凭借体育技能而获取奖学金,分轨制大学帮助那些低收入家庭的高中生为上大学做准备,包括为他们提供严格的课堂训练及安排课外活动,甚至一对一的互助帮扶,迄今为止,已经帮助1000多名学生入学,其中90%都是四年制大学。

“我不想只是开一张支票,我想要用我的双手,帮助他们创建一个基本的体系,支持他们进入大学。”劳伦娜表示。

卡斯特罗是受到帮助的学生之一,在她申请大学的时候,劳伦娜每隔几个星期就在硅谷附近和她见一次面。

当卡斯特罗正式入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时候,她才从报道中得知,这个每天安慰她、鼓励她的导师,竟然是乔布斯的妻子!

“我对劳伦娜的谦逊感激不已,她和我们在加州东帕洛阿尔托和的时候,表现得多么得谦恭。” 卡斯特罗回忆说。

后来,劳伦娜又追加了“美国救援”项目,以优越的条件招收应届毕业生去最贫穷最简陋的学校教学,致力于教育平等事业。

劳伦娜在援助的过程中发现,许多优秀的孩子都是非法移民,于是她努力推动《梦想法案》,让那些有梦想的孩子们可以有办法成为美国公民,她还被奥巴马任命为白宫顾问。

这个低调又善良的富有女人,极度重视家庭,在乔布斯生命的最后,她寸步不离地陪伴着他。

乔布斯去世之后,原本低调的她更加深居简出,在仅有的一次采访中,她也只是表示,“我们都很想他”。

但是,因为乔布斯留下的巨额财产,她不得不暴露在公众面前。以一个名人身份出现在世界上,对她来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她依然坚强的走过了4年。

她更加坚定地成为了各个慈善项目的拥护者,除了自身投资捐款,她还联合其他爱心人士,将自己的使命延续下去。

丈夫靠着惊人的创造力影响着全世界,劳伦娜自己也要做出哪怕微小的努力,来改变这个世界。众多的人都在祝福她,祈愿她且行且珍重。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