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论:希拉里输掉了败选者尊严(图)

发表:2016-12-02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拉里发表败选演讲。(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2日讯】据法广11月30日报道,近日,美国总统大选因绿党候选人吉尔•斯泰因(Jill Stein)提请在几个摇摆州重新验票而留下一个特别的尾声,同时,希拉里阵营对此表示支持和推动的做法也引起了人们关注,多数人对此表示不屑,认为希拉里此举反而输掉了其尊严。

法广的这篇评论文章称,在民主制度下,败选者只要能保持败选后的风度和维护败选后的尊严,是与胜选者同样受到尊重的。但是,从大选结束后20多天的表现看,希拉里却是一个赢得起但输不起的人。

报道称,大选结束不久,媒体便传出她与丈夫克林顿大吵了一架,接着,又传出她埋怨现任总统奥巴马没有全力为她助选。近日,媒体又报道,希拉里在大选结果揭晓当晚主动给川普(特朗普)打电话承认败选并表示祝贺,其实是奥巴马催促的,希拉里则把败选原因完全归咎于选前联邦调查局重启“电邮门”调查的决定。

11月28日,最后一个公布大选结果的州密歇根州的计票结果,川普以微弱的多数票赢得这个州的选举,其得到的选举人票数也由290票增加到306票,有增无减,与希拉里的差距进一步加大。

希拉里参与要求重新计票的3个州都已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本州的选举存在舞弊行为或受到黑客攻击。威斯康星州虽然同意重新计票,但并不同意手工操作;宾夕法尼亚州拒绝了重新点票;而密歇根州刚刚公布选举结果,还有必要重新点票吗?

即使3个州都重新计票,希拉里能翻盘的可能性也十分渺茫。如果依旧是输,无异于自取其辱。

美国媒体在竞选期间几乎一边倒地支持希拉里,但是,对于重新计票,没有哪一家媒体表示支持,就包括曾支持希拉里到了偏执地步的《纽约时报》,也对希拉里阵营的输不起提出了批评。

评论最后表示,希拉里及民主党目前都应该总结一下,为什么既输掉了总统大选、又失去了国会两院的控制权,而试图翻盘对其没有任何益处。输掉总统选举,本来不过“胜败乃兵家常事”,但希拉里输掉了败选者的风度和尊严,那才是真的输光、输得彻底。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