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精灵” 罕见星空奇景(图)

发表:2016-12-05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空奇景“红色精灵”。(图/翻摄自朝日新闻,武田康男提供)

【看中国2016年12月4日讯】自古以来,天空出现的异象,常会被拿出来作文章。近来日本有一位摄影师,在茨城县鉾田市的近海上空,捕捉到雷云朝太空放出红色的闪光,此种被称为“红色精灵”的自然现象,为一种非常罕见的奇景。

根据《朝日新闻》报导指出,据拍下这照片的56岁摄影师武田康男表示:“就仅发生在一瞬间,我甚至还以为是自己眼睛上的错觉”。

报导中称,其实这种“红色精灵”是发生在离地面约50至90公里的高空中,它是从雷云的上方,朝向太空空间放电,因而激发氮分子发光的现象,因这种现象会跟打雷同时发生,再加上闪电刺眼的影响,所以从地面上,要以肉眼观察到或拍摄到这种画面都非常困难。

武田本身是一名气象播报员,他会拍下如此的照片,也非完全是好运气,他于事前就已预测“红色精灵”发生的时间及场所,同时瞄准最佳时机。在当天晚上,他对着200公里远的海上积雨云,持续拍摄4至5个小时之久,才能拍摄到这样的画面。

对此相当罕见个景象,有些日本网友纷纷说:“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从未见过”、“红得好美”、“好像几把枪”、“宇宙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