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煤炭中的玉雕(图)

发表:2016-12-06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烧火的燃料就是当地盛产的煤炭 。(网络图片)

金国时期有个叫贾合春的人,他曾经当过官,后来被流放到渑池充军,当了军中一个小头领。渑池位于河南省西部,盛产煤炭等多种矿物,资源丰富。

兴定二年(西元1218年)十月,贾合春带领一些士兵坐在火堆边烤火取暖。烧火的燃料就是当地盛产的煤炭,他们直接把煤矿中挖出的煤块堆好,中间架空,然后用柴草引火。他们一边烤火一边说话聊天,这时只见火堆里的一个大煤块烧得炸裂开来,其中一小块煤弹了出来,露出其中包裹的某种物体。

贾合春好奇,把这一小块煤全部剥开,里面竟然是两个玉雕小人!玉的质地为白玉,两件玉雕各长约二寸半,眉、目、口、耳,肢体全部完好,头顶乌巾一样的头饰,乌巾是古代平民戴的一种帽子,腰上系有腰带,其精美程度世所罕有。贾合春收藏了这两件玉雕,十分珍惜。只可惜后来在战乱中遗失了。

大家知道,煤炭是远古植物遗骸在地质变化中,被掩埋到地下经过了复杂的物理化学变化而逐渐形成的固体可燃性矿物。按现代科学认识,其历史都是相当久远的可以追溯到数百万年前,甚至于亿年之前,一个物体如果被煤块包裹,只能说明其历史至少和包裹它的煤炭一样长久。按进化论来讲,在那样久远的历史之前是没有人类的,更不可能有任何人造物体。而这两件煤块中的玉雕,告诉人们在非常久远的史前时期就有人类以及人类的文明存在,等于直接宣告了进化论的破产。我们只有抛弃过去旧有观念的束缚,才有可能真正认识这个世界和我们自身。

来源:續夷堅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