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伞》纪录片在香港公开首播(组图)

发表:2016-12-06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录两年前香港爆发的雨伞运动的大型记录片《撑伞》。(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6日讯】记录两年前香港爆发的雨伞运动的大型记录片《撑伞》,继上次在外国记者协会放映后,周日在香港兆基创意书院多媒体剧场再次放映,数百人的剧场座无虚席。导演陈耀成表示,由于早前首映礼被突然取消,反引起各方关注。他表示,影片反映了香港目前的现实情况,可触发更多港人反思。

据《美国之音》12月6日报道,原订于11月中旬在香港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举办首映的雨伞运动纪录片《撑伞》在11月初突然收到场地通知取消该活动。不过该片最後在12月4日晚上七点半在九龙城书展节举办香港第一次公开放映会,并吸引了过百名市民买票观看。

《撑伞》用了117分钟,浓缩纪录了整个雨伞运动的点滴,并加入了不同人士对香港未来及政治发展的观点。在电影结束後,大会还举办了座谈会,邀请了现任立法会议员、大学讲师等人分享对电影的看法。

立法会区议会议员刘小丽说:“让我们很具体地重温雨伞运动由始到终我们的经历,也有很多的反思,很多的整理。”

香港大学社会学系讲师欧阳柽博士说: “这一种像论文般的手法,很特别,很别树一格,另外也可以训练我们的耐性、逻辑和深度。”

《撑伞》导演陈耀成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他希望把雨伞运动和香港的处境介绍给外国的观众,另一方面也希望纪录片能刺激港人反思这次运动。

陈耀成说:“很多人认为自己会知道占中是什麽一回事。但即使一些人去过占领区,是否代表他们了解占中呢?… 我觉得其实可能是当局者迷,或者你只是听到一些事情,你以为你已经理解了那件事。我希望我能带给香港的观众,支持占中的也好,不支持占中的也好,可以全面的看到底当时香港的现实是什麽。”

陈耀成表示,有关雨伞运动的电影都较难在香港的商业电影院里播放,但是目前收到不少大学和社区邀约放映。

《撑伞》将于明年一月参与香港独立电影节,之后将安排更多社区放映会。导演陈耀成是香港人,旅居纽约,曾拍过多部代表香港历史重要时刻的纪录片,包括代表香港维权运动起点的《吴仲贤的故事》;“八九六四”事件后《浮世恋曲》;97年香港主权移交后的《北征》。


纪录片《撑伞》导演陈耀成。(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