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人比男人更偏爱看人的左脸(图)

发表:2016-12-0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7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最新科学试验证实男女的眼睛看世界的方式不同,说明思维方法不相同。但研究者表示,不清楚为什么女子更偏爱看别人的左脸


男女眼中的世界不同,因为思维方式不同。(网络图片)

据《赫芬顿邮报》12月3日报导,伦敦玛丽王后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的生物学家使用眼球运动追踪设备,观察和记录男女在看明星的照片时眼球的运动特点。

研究者观察了405名试验参与者在注视人脸时的眼球运动习惯,注意到男女在某些方面有明显不同的观察方式。

女人习惯看人的左脸,尤其是喜欢注视女明星的左眼,而且比男人更关注人的整个脸的情况。男人也偏爱看别人的左脸,但是注视程度没有女人的大。

伦敦玛丽王后大学的认知心理学家安东尼‧考罗特(Antoine Coutrot)博士解释:“人的右大脑半球主管左侧的视觉,这可以解释人为什么偏爱看别人的左脸。”

但是,考罗特博士表示,不清楚为什么女人比男人更偏爱看人的左脸。

研究者还发现,以前所认为的“人人都用基本一致的方式观察别人的脸”是错误的。每个人看别人脸的习惯都不一样,而观察方式受性格、文化、年龄、性别及神经健康情况等因素的影响。

报导说,人在观察别人时的眼睛运动会反映出很多大脑的信息,因此分析患者的眼球运动习惯可能有助于诊断儿童的自闭症和多动症等心理疾病。

考罗特博士表示,研究人眼球的运动具有诊断疾病的益处。考罗特博士说:“有些疾病比如自闭症会明显出现眼球运动方式的变化。因此,研究人眼球运动可能成为一种客观的、廉价的、快速监别疾病的方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