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花园确实存在 但不在巴比伦?(图)

发表:2016-12-15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世纪时艺术家笔下的“巴比伦空中花园”想像图。(网络图片)

古老相传,古代有“世界七大奇迹”。其中包括尼布甲尼撒国王(King Nebuchadnezzar)为他的王后所建的“巴比伦空中花园”(Hanging Gardens of Babylon)。不过这座神奇建筑是否真的存在,一直有争议。

英国牛津大学历史学家发表研究说,“巴比伦空中花园”确实存在,但所在地并非传说中巴比伦的希拉( Hillah,今日伊拉克中部), 而是在他的敌国:亚述王国的首都尼尼微(Nineveh,遗址在今日伊拉克的摩苏尔)。

提出此一理论的是牛津大学东方研究所的史蒂芬妮达蕾((Stephanie Dalley)博士。史蒂芬妮说,传说中的“巴比伦空中花园”,实际上位于巴比伦以北480公里处的尼尼微,建造者是亚述王国西拿基立(Sennacherib),而非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

“空中花园”今天已不复存在,真面目为何众说纷纭,有一说是当时采用立体造园法,把花园放在数层由逾20公尺高柱子支撑的平台上,配有灌溉系统。从远处看,花木繁茂的花园,彷如悬浮在半空中。

但“空中花园”在希腊文里直译为“梯形高台”,因此有人推测它实际上是建筑在梯形高台上的花园。不少现代建筑都汲取空中花园的灵感;例如在大厦及商场里栽种植物,设置有水流的天台及平台花园等。

史蒂芬妮为她的论述提出了四点关键证据:

第一,她在研究中发现,尼尼微西拿基立国王宫殿中的浮雕上,有一些描绘柱廊上生长树木的图案,这些图案跟历史文献中描述“巴比伦空中花园”的情景完全一致。

第二,亚述国王在西元前689年征服巴比伦后,亚述首都尼尼微曾被称为“新巴比伦”。所以,后来的记述者有可能把两地搞混了。

第三,地理评估发现,巴比伦周围的平地,不可能为传说中的“空中花园”提供灌溉水源。

最后,对“巴比伦空中花园”作出经典描述的历史学家(包括亚历山大大帝),实际上都曾经到过尼尼微。亚历山大的军队在西元前331年前曾驻扎在尼尼微附近,驻扎地点接近一个庞大的引水渠。史蒂芬妮博士认为,该引水渠正是通向真正“空中花园”的所在地。

史蒂芬妮说:“我耗时多年才发现足够的证据,证明空中花园及其相关引渠与运河系统是西拿基立在尼尼微建立的,而非由尼布甲尼撒在巴比伦建立。这是第一次有证据显示,空中花园真的存在过。”

最早提出古代“世界七大奇迹”观念的,是公元前3世纪腓尼基旅行家昂蒂帕克(Antipater of Sidon)。七大奇迹的选项,由古希腊哲学家费罗(Philo of Byzantium)于公元前225年时选出。

名单中目前唯一尚存的只有埃及吉萨(Giza)大金字塔,而其余皆已毁坏或具实性存疑 ,流传下来的历史资料也相当稀少,以致有些建筑甚至是否真的存在过也是个谜。

古代“世界七大奇迹”名单如下:

1、古金字塔(埃及吉萨,仍存在)

2、巴比伦空中花园(之前说位于巴比伦,毁于地震)

3、宙斯神像(希腊奥林匹亚,毁于火灾)

4、亚底米神庙(土耳其以弗所,毁于火灾)

5、摩索拉斯王陵墓(土耳其哈利卡纳苏斯,毁于地震)

6、太阳神铜像(希腊罗得港,毁于地震)

7、亚历山卓灯塔(埃及亚历山卓港 ,毁于地震)

责任编辑:叶语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