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预期:美联储调升基准利率25个基点!(图)

作者:靖晔 发表:2016-12-15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15日讯】美东时间12月14日下午2点,即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调升25个基点,从0.25%-0.5%上调至0.5%-0.75%。此外,联储的最新经济及利率预期显示,联储预计2017年将加息3次,比原来的预期多出1次。最新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明年第一次加息概率最大的时点是6月或7月。美元指数闻讯直线拉升约0.5个百分点,美股小幅跳水,而人民币离岸价(CNH)则由6.8952旋即拉升至6.90上方,截至发稿时为6.9162。

美联储的最新经济评估如下:11月会议以来的资讯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经济活动自年中以来温和增长;近几个月就业人数的增长稳定,失业率持续下滑;家庭开支保持温和增长,但企业固定投资依然疲软;通胀自今年初以来略有增长,但仍低于联储2%的较长期目标,这部分与稍早时能源价格的下跌及非能源类进口价格的下降有关;近几个月整体来看,基于市场的薪酬通胀指标已明显增长但依然低下,多数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几乎没有变化。

此前,市场分析师几乎无一例外地预计美联储今日将加息25基点,联储的最终决策再次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是联储去年12月启动近10年来首次加息后的再次加息,也是即将过去的2016年中唯一的一次。此前联储曾预计今年会加息数次,但年初经济增长疲软、英国退欧等国际事件导致加息姗姗来迟。

多位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官员不太可能改变对未来三年利率的预期。此前联储的正式预测材料,即市场俗称的“联储点阵图”显示,联储预计2017年加息两次,2018和2019年各有三次。投行杰富瑞驻纽约的经济学家Tom Simons指出:“市场已体现出对未来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但美联储在理解这一现实情况方面似乎有些过于谨慎。”

美东时间12月14日下午2点半,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她将回避如下的问题:即将上台的川普(特朗普)政府在财政、贸易和监管政策方面的新计划将对美国经济及联储的政策前景产生何种影响。

市场分析师认为,其实美联储任何在2017年中后的预期基本上会被市场忽略,原因是到明年中期,川普政府将在联储身上打上自己的初步烙印,即他将提名两位联储理事填补空缺。联储法定满员情况下需要7名理事,但目前只有5位。 

后续事件的发展过程,本栏目将予以密切关注。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