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偷塞在行李袋中一封信,却温暖了身在异乡游子的心!(图)

发表:2016-12-19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寒冷的冬天里,因为这封信温暖了出外打拼游子的心……如果要说这世上能有无条件爱你的人,那么这个人肯定是你的双亲,尤其妈妈对于孩子的呵护之情,更是让人见识到最无私、毫无保留的爱,也难怪不少人频频以这句话“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落下幸福的定义。

有一次,一个遗落在车上的行囊意外的温暖了一群身在异乡打拚人的心,也让人们看到妈妈对于孩子的担忧。一名来自河南洛阳的年轻人来到郑州打工,但下车时却不慎把行李袋遗留在公车上,当车长一打开后,发现这个行囊内除了一些保暖的衣物外,还有一封母亲写着信,信里写道:“给你钱你不要,晚上放你衣服包里了。妈妈不希望你挣多少钱,只希望你平平安安。”虽然只是张薄薄的信,不过却也温暖了一群在外打拼的人,想起故乡的亲人。

据报导指出,日前中午,130路车长驾驶车辆正常行驶到终点站,有一名男乘客提着一个包裹告诉车长,这是乘客落下的。古道热肠的两人担心失主着急,于是便打开这个行李袋查看里头是否有失主的连络方式,结果一张信纸赫然出现在眼前,打开一看,才发现是名母亲写给儿子的信,嘱咐他在外打工要注意安全,要多穿衣服防寒保暖,包里还塞了300元零用钱。虽然字不多,不过却也让他们看得热泪盈眶!由于行李袋内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所以乘客和车长继续在原地等待。

经过两个小时的等待时间后,有名年轻人急急忙忙的跑来公车站,询问站方有没有捡到一个行李袋,几经询问下,才发现失主来自于洛阳,在郑州找到一份工作,近日正式参加公司一个月的岗前培训。当他查看行囊时才得知母亲写了一封信并塞进300元零用钱,在读完妈妈写的信后,孩子站在寒风中不停地流泪。

看完这则故事后,引起不少网友动容,甚至有其他人留言表示:“看完都想哭了” 、“想家了” 、“这世上只能妈妈才会这么无条件的爱我们。” 、“我妈也是这样的 ” 、“妈妈在身边的时候你感觉妈妈好啰嗦,可是自己出门在外的时候才发现妈妈好呢 ” 、“最无私的除了父母的爱谁的爱也比不了” 、“我爸妈也总这么跟我说,不求我多么出息,只要我快乐平安。”

不得不说,这则暖闻在寒冷冬天看完也觉得温暖了,愿全天下出外打拼的孩子也能不忘在家乡的担忧的父母,最好是多多打电话回家或是回家看看他们,一句暖心问候足以让他们开心一整天。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